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加紧布局人工智能,出游住宿“0”负担

http://www.cnair.com 2017-10-20 16:02:06 来源:网络

  近些年来,共享经济一直是备受人们关注的热点,在其推动下,旅游住宿行业在短短几年内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当前,多数游客的消费行为有了从“买买买”到“游游游”的转变迹象,逐渐趋向于个性、品质和自由的出游服务。这无疑给了非标民宿行业一个发展的契机,凭借着鲜明的特色和人文情怀,民宿休闲游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据一家民宿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出境游增长38%。

 

 

  民宿行业的迅速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想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差异化服务才是关键。与其他民宿平台的服务模式相比,“一家民宿”更加讲究“对口”和“专业性”。一家民宿的CEO杨良海先是凭着敏锐的嗅觉发现了海外民宿这片蓝海市场,接着为了解决语言的问题,采取全华人房东,全中文接待模式,让不会说外语的中国人也能轻松走遍全球!

  除了海量的优质民宿,一家民宿还可以提供配套的旅行服务。为满足用户需求,一家民宿拓展了旅行咨询、接送机、导游、个性化旅游体验等多项周边服务。目前,其周边产品已占整体交易量的25%左右。而这些在杨良海的计划和布局中还远远不够,他表示,将以民宿为切口,逐步构建自己的生态圈。未来,他会将发展的重心放到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与应用上。

  虽然,每年出境游选择自由行的用户比例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但相比较而言,因为地域陌生,语言不通以及行程规划复杂等原因,还是有大部分人为了省时省力而宁愿放低对旅行质量的要求,选择跟团。用户在准备一个完整旅行行程时,除了要考虑最基础的机票酒店信息,还有目的地游览的城市顺序及天数安排、景点及顺序、交通等等因素,需要查阅各种游览信息及攻略,非常消耗时间和精力,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解决人们这一痛点提供了契机。

  据了解,“一家民宿”目前已经实现优化搜索,用户可以根据景点、地标等关键词搜索,自动计算出民宿与这些地点的距离,并快速给出准确的路线指导。未来,“一家民宿”还将推出智能旅行机器人和智能翻译机器人,能够回答旅行常见问题、完成旅行路线规划,以及帮助非华人房东更好的沟通。将行程定制的复杂过程全部过滤掉,真正打造方便快捷、实用全面的智慧旅游住宿服务,让每一位华人都能“0”负担出游,享受到旅行的真正乐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