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运控部做“三长”专题汇报

http://www.cnair.com 2017-10-19 12:3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期,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养民同志莅临山东检查指导工作,在鲁期间,养民书记看望了正在进行“三长”训练的山东分公司的班组长代表。山东运控飞签分部带班主任王达龙向养民书记及各位领导介绍了山东运控的基本运行情况、班组建设情况以及工作宗旨方针。      山东运控现分为青济两地运行,在山东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小AOC建设。现阶段飞行、客舱、保卫、工技公司等一线部门均派驻值班调度入驻小AOC中心,小AOC中心真正成为了东航山东分公司的运行指挥、航班协调、信息集散中心。是保障分公司飞行安全、争取航班正常的重要职能部门。

  飞签分部现有持照飞行签派员24人,其中党员17人,平均年龄32岁,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是一个年富力强、积极向上的团队。

  签派分部一直以来秉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服务、争创一流”的工作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公司的“十字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加强班组建设为重心,严格按照公司提出的“放得出、控得住、收得回”的运控工作九字方针,严把飞行放行关、监控关,及时发布运行信息、科学合理调配航班,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努力提高航班运行的正常性,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养民书记首先肯定了山东运控部多年来的工作成绩,强调了运控部门在航空公司整体运行中的重要地位,然后提出“看得见、摸得着,管得住”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工作中严格管控三个关口:航班运行前要严把放行关,强调遵循手册规章放行,安全关口前移,相关重要天气、通告要在航前收集并告之机组;航班运行中长守监控关,持续监控航班运行动态,加强空地联系,出现影响航班运行的新天气新动态要利用好多种方式联系机组,保证地空联系无死角;出现问题要稳把应急处置关,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重视事件发生后的教育学习,杜绝事件个案演变成普遍现象。奖惩分明,不要怕得罪人,下情及时上报,上情及时通报,运控要保证各种信息传递通畅,成为整个公司的信息集散中心。

  养民书记最后又指出,东航的未来是要做全球航空服务的集成商,“旅行”的感念如今正在淡化,要让旅客感受体验式服务,运控未来的工作在于在保证航班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航班正常性,梳理优化运行中的各时间节点,为航空公司运行中的“轴承”添加润滑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