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爱出发 “重返青春岁月”公益游学团教师节发团

http://www.cnair.com 2017-09-10 14:51: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我国有300多万名教师辛勤耕耘在乡村教育的第一线,他们的学识智慧、眼界经历将影响着孩子们的未来成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场见识丰富的旅行,也将是乡村教师和孩子们受益无穷的学习教育良机。值此风吹稻香、秋意渐浓之时,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了“重返青春岁月”公益游学团项目,召集执教25年以上的乡村教师游历黑龙江的风土人情,开启一段北国研学之旅。

  2017年教师节当天,“重返青春岁月”公益游学团发团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同样也是黑龙江研学旅游的重要部分。发团仪式的清早,听闻自己的老师来了哈尔滨,乡村教师郭义荣17年前的学生赵晓璐早早就在学校门前等候老师。赵晓璐在哈工大读研二,他说:“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活动,乡村教育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乡村教师和孩子们需要更多的机会看看世界。”

郭义荣和她的学生

  为了帮助乡村教师更好地体验“重返青春岁月”主题行程,黑龙江省旅游委还精心准备了包含萧红《呼兰河传》、迈克尔•麦尔《东北游记》、贾宏图《我们的故事》等有关黑龙江地理风貌、人文历史相关的经典图书、定制游学笔记本等产品作为“重返青春岁月”礼盒赠送给乡村教师。特殊的赠书仪式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也为本次旅行更添旅游纪念意义。发团仪式后,中老年乡村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将好好利用此次由黑龙江省旅游委赞助的游学机会,并将旅行的收获感悟传递给更多的乡村学生。

赠书仪式

  黑龙江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人文历史,赋予了黑龙江旅游原生态和古朴自然的特质,也塑造了黑龙江人热情真诚的待客之道。通过半个月线上报名、筛选出的10名入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乡村教师,从今日正式开启为期七天的游学体验之旅。 “重返青春岁月”项目精心设计了一条串联重返青春的体验线路: 乡村教师们将在万国建筑博物馆——哈尔滨穿行,体验建筑、时尚之城哈尔滨的迷人魅力,还将到哈尔滨大剧院观看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感受音乐为城市注入的独特灵魂;乡村教师还将前往五大连池、九三农垦,一路浏览秋色绚烂、秋收美景,给身体和心灵做放松的SPA;在黑河的博物馆里,回忆抗日历史、九三农垦的知青岁月;最后,将跟随契诃夫的脚步,走进俄罗斯迷人的边境小城——布拉戈维申斯克。

马云基金会代表讲话

  这些乡村教师们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乡村,耕耘在中国乡村教育一线,贡献了青春时最洋溢的热情、成熟后最深沉的热爱。金风送爽、橙黄橘绿之时,游历黑龙江这片丰饶赤诚的土地,不仅能重新找回年轻岁月里的激情和梦想,湖光山色、丰收盛景更能养目怡情,令人身心舒畅。

中青旅联科代表讲话

  此次黑龙江游学行程充实生动,紧凑而不匆忙,囊括了黑龙江的城市文化、人文历史、火山地理、农业丰收、俄罗斯风情等方方面面,将帮助乡村教师们构建出一个更鲜活立体、生机盎然的“黑龙江印象”。而这次特殊的黑龙江游学之行获得的丰富体验,也将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一路上所见所闻的龙江风情分享给课堂上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们,感受来自不一样的畅爽世界,丰富学生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认知。

  黑龙江省旅游委关注常年耕耘在乡村教育一线的中老年老师的教育现状和发展,将康养品牌“重返青春岁月”与公益游学理念有机结合。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举办公益项目,带领中老年乡村教师深度领略黑龙江风物人情之美,是推出独具黑龙江特色的旅游+研学+公益的创新性尝试。正如“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代表所说:“正是因为这种信任和合作,实现了公益+旅游+教育的一次成功探索,这无论是对于公益的持续发展,还是对社会教育的关注都是一次积极促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