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齐心协力抢时间 多方协作保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7-08-18 10:5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8月17日由于华东区域雷雨天气造成流量控制严重,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十余个回程航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乌鲁木齐机场的落地时间接近甚至超过凌晨2点。而乌鲁木齐机场因跑道维护将在夜间2点至6点50分关闭。目前正值民航旺季,如果为避开机场关闭时间而将航班延误到次日执行,一是航班延误时间较长,涉及的旅客较多,容易出现群体事件;二是必定会出现运力周转问题,对公司而言,第二日航班的正常性受到很大影响,当日值班经理当机立断,指示运行调度员梳理所有边缘航班,计算好落地时间,与相关航班机长协商好快速过站方案,并催促地面服务人员在保障环节上抢时间,经过积极的协调和沟通,乌鲁木齐机场延迟到凌晨2点30分关闭。

  经过多方不懈的努力,所有受流控影响的延误航班均在凌晨2点30分前顺利落地,最快的航班仅用17分钟完成过站保障,成功运送1000余名旅客到达目的地的同时,也为第二日航班正常运行提供了良好的运力基础。

  “争取飞行正常”一直是南航的航班运行基本方针之一,也是民航各单位不断努力的目标之一。航空公司的运行调度室、飞行部、机务、地面保障部等各个单位会像齿轮一样加强无间隙联动,为航班多抢回一分钟而积极努力。同时,也会与运行的机场、管制等单位多沟通多协调,共同让广大旅客不再为航班延误而担忧。(南航新疆分公司运指部 高萍 0991-380326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