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解读:海外医疗服务机构中的出国看病是怎么回事?

http://www.cnair.com 2017-08-15 13:52:30 来源:网络

  出国不光可以看风景,也可以看病。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国接受高端医疗服务。有数据显示,每年赴海外就医的人次已突破6000万。2016年中国海外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达7.3亿元人民币,预计2017年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未来3-5年,海外医疗服务市场将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在这一趋势下,一种专门提供跨境就医服务的产业吸引了众多资本。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大约存在近千家海外医疗健康公司。

  中国每年接受海外医疗的患者数量已从2006年的2000万人次增长至2014年的5000多万人次。按照这个增速,每年赴海外就医人次已经超过6000万人次。不可否认,海外医疗旅游市场越来越火。从2008年屈指可数的几家海外医疗旅游中介服务机构,到目前大大小小的成百上千家机构,整个行业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从多家机构了解到,咨询海外医疗旅游的客户人数较去年增长了50%。从消费人群来看,从最初的“土豪阶层”逐步向精英阶层、白领扩散,呈现出年龄、区域的丰富化、大众化。

  从事海外医疗服务多年的携康长荣公司董事长顾欣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到国外体检或看病,可以总结为三大原因:一是自然环境优美,多为养生胜地,对国外领先医疗水平的信任和信赖,对于新药、新技术和新医疗器械的需求;二是向往国外医护人员的体贴服务。

  顾欣董事长向我们介绍一位在携康长荣帮助下,前往日本德洲会进行早癌筛查的客户,李女士的亲身体验。去日本做体检的李女士讲了一件让她印象最深的事情。在做肠镜检查的时候,需要先清空肠道,清了两次后,李女士已经表现不耐烦了,但年轻的护士一直非常认真和气,一次次地蹲在马桶前,认真比对排泄物和色板上要求的颜色——因为排泄物的颜色达不到要求,说明肠道的清理还不够干净,这时做肠镜的效果一定是不理想的,这样的资料会直接影响医生对客人身体情况的判断!看着“较真”的护士们,李女士被感动了,自己都不好意思不耐心了,吃了好几次药,也清了好几次,终于达到要求了,才开始做肠镜。

  李女士说,自己也许并不清楚日本医院的设备到底会比国内先进多少,但检查执行中医护人员的认真、细致,对每一个环节把控得精细、严谨,解读报告医生的专业都让自己感觉到放心,值得信赖。

  经济水平提高、出国越来越便利、病人对国内公立医院的信任度下降,都促使了海外医疗旅游的发展。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医学技术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但海外医疗旅游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即便配备翻译,医生与患者之间依然存在文化、语言、习惯的差异,但这些在携康长荣看来都不是什么问题,经过八年的深耕细作,携康长荣与日本、德国、美国等三十余家医疗机构建立了长久稳固的合作关系,也正因为这八年的服务经验,能够使每一位选择携康长荣的客户收获满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