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团旅行大数据:消费者热衷深度体验日本多元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7-08-11 15:46:23 来源:互联网

  日本近一年时间内两次放宽对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的签证条件,促进国人赴日游热度持续攀升,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半年内赴日机票订单量增速明显,7月日本酒店订单量环比6月增长113%。

  据了解,美团旅行日本站2014年开站,经历三年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美食、购物、酒店、景点玩乐、出境游、在线翻译、汇率查询等一站式产品和服务体验,登陆美团或大众点评app,将坐标调整到所在国家和城市,便可以轻松享受所需产品和服务。

(图为大众点评aap日本东京站首页)

  年轻女性依然是赴日购物主力军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赴日人群中女性占据59%,年轻用户成为核心,其中19岁至25岁人数最多占31%,女性及年轻消费者依然是赴日旅游的主力军。

  专家分析,近年来日本文化通过日剧、动漫、娱乐节目、偶像明星以及熊本熊等创意IP产物吸引着大批年轻粉丝到访日本,他们更愿意亲身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体验日本独具特色的慢生活方式。

  对于女性而言,日本当地的化妆品、药品、电器及生活用品等对她们具有长期稳定的吸引力,因此赴日购物仍然持续走热,从美团旅行购物优惠券的领取量来看,2017上半年日本总领取量突破73万张,其中,松本清95折+8%免税、BIC CAMERA93折+8%免税、堂吉诃德立减2000日元最受欢迎,据了解,截至目前美团旅行购物优惠券已覆盖1500多家日本商户。

  消费者热衷深度体验日本多元文化

  日本美食独具特色,美团旅行提供日本近300家餐饮商户的套餐团购服务,包含肉屋大牧场、蟹乐道等知名连锁品牌,同时提供500多家餐饮商家的代订座服务,覆盖多家星级米其林餐厅,消费者可以通过代订座提前预订一票难求的米其林餐厅席位,从容享受经典美食。

  根据美团旅行大数据,2017年上半年日本景点门票销量仅次于美食位列第二,按浏览量来看,日本环球影城最受关注,其次分别是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东京塔、东京迪士尼乐园、银座、筑地市场、大阪海游馆、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園展望台、东京晴空塔和浅草寺,体验当地娱乐文化成为赴日旅游的强需求。

  除此之外,今年7月日本酒店订单量环比6月增长113%,按照近半年订单量来看,日本最受欢迎的酒店是京都樱花台画室酒店,其他依次是东京中央青年旅舍、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滨松滨名湖皇家酒店、大阪 HOTEL MYSTAYS心斋桥、东京橡树林酒店、东京半藏门蒙特利酒店、大阪HOTEL MYSTAYS堺筋本町、大阪心斋桥Nest酒店和东京HOTEL MYSTAYS浅草,旅行者会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类型的酒店,可以是星级服务的高端酒店,也可以是个性十足的设计类酒店,或者是可以广交朋友的青年旅舍等,都在于充分发掘旅行本身的乐趣,体验日本的多元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