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科技植物园 神奇雕塑园——上农嘉年华记

http://www.cnair.com 2017-07-25 13:4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上农嘉年华,翘首矗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乐园二期地块·申迪生态园,沪上唯一、堪比全球九大植物雕塑园的特色植物雕塑欢乐园,“科技农业、休憩林地”。

 

  由亚洲花王陶建君于2016年传承千年经典工匠精神和非遗技能,运用高科专利技艺,打造丝绸之路、孔雀、跨世纪之恋等300多座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植物景观雕塑,设计建成亚洲最大、独具一格的植物景观雕塑群。”

 

  在这里,20000平米规划面积,300亩肥田沃地;100位植艺巧匠3000小时纯手工打造;500万盆地植鲜花一季一换,争奇斗艳;数亿株绿植成就300座新奇立体植物雕塑,其中非遗等植物雕塑墙每堵由2亿株三七和枸杞嫩苗组成,工艺独具,蔚为壮观!

 

  独特技艺的植物雕塑,凭籍高科技术和纯手工,辛勤雕琢。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每个环节匠心独具。

 

  钢架作模。每个雕塑由比例恰当、一大一小两个钢架模型组成且互为协调。

  打孔插苗。一厘米打一孔,每孔插苗约5棵,一米10000孔,植入50000苗;一堵非遗文化植物雕塑墙需苗2亿棵,100工匠辛劳15天,用坏剪刀500把。

  特殊泥土。旱季能吸水,雨季会排水,特殊土质,要求很高很苛刻。

  专选肥料。专选特配,不仅保证营养,且需防止肥力过大烧根、肥力过小营养不足甚致死苗。

  种植药草。原来种草,现在种药,主植三七和枸杞;种药既防虫又营养;嫩苗采摘直接可食用;采摘后叶颈部位复倍生长,采一颗生二棵采二棵长四棵……愈长愈多,茂盛蓬勃。

  智能浇灌。定时浇灌,合理浇灌,浇灌余水淌肥,自动回收重复利用。

  专利技术数十项。

  除了植物雕塑,神色各异的石头三维动物画惟妙惟肖,凶悍猛兽阻吓人们不敢轻易接近,而乳羊依母等温情动物又吸引游客情不自禁抚摸依偎;悬崖深渊等三维立体画则使人亦步亦趋、步履蹒跚。

 

  在此地,精彩纷呈的四个源生态梦想大舞台,发掘推广原生态民族民间文化,挖掘原生态唱法、原生态舞蹈、原生态歌手,聆听原汁原味的天籁之音,展示源于生活、独具特色的民歌、舞蹈、调曲、杂艺,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寻根趣味民俗,渲染民族风采。让散落在山野乡村的民间文化和少数民族与非遗传人展示独门绝技、实现愿望梦想。

 

  景随步移,姹紫嫣红,鸟语花香,天朗气清,神奇科技,工匠精神,种出来的艺术,别一样的景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