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5 中国·黑瞎子岛户外嘉年华暨休闲赛圆满落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7-06 09:45:22 来源:中华网

  7月3日至5日,2015中国·黑瞎子岛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暨全国户外运动休闲系列赛在素有“华夏东极”之称的黑瞎子岛举行,本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活动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西、浙江,江苏、内蒙古及黑龙江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1238名群众参与其中。

  2015中国·黑瞎子岛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暨全国户外运动休闲系列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携手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旅游与户外相结合的大型群众性体育盛会,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更好的宣传黑瞎子岛及抚远旅游文化,提升黑瞎子岛及抚远旅游品牌形象。

  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每年在全国各地开展5—8站,户外运动嘉年华集多种户外运动形式于一体,把旅游、文化、全民健身、商贸等相结合,今年黑瞎子岛站的全国户外运动嘉年华与全国户外运动休闲系列赛相配合,既有专业性的户外俱乐部联赛,又有群众性的体验活动,参与者既能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俱乐部队员的专业比赛,同时也能亲身体验,感受户外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因其独特的操作模式及政府背景,拥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及科学性、广大性,在露营爱好者中具有广泛的好评及巨大的吸引力。

  本次活动包括露营和户外运动休闲系列赛,赛事主要以“3+8+2”项目模式为主,三个大项越野跑、撕名牌、定向寻宝;八个场地赛为缅甸桥、射箭、三人两足、扁带竞技、绳索脱困、趣味袋鼠跳、露营技巧、绳结技能;二个民俗文化项目拉杠和叉草把。还有十个群众性参与的活动项目。

  此次活动主场地在黑瞎子岛和太阳广场,黑瞎子岛2008年10月14日回归,一直备受世人关注,近年经过开放开发,原生态的天然景观及“一岛两国”的政治特性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太阳广场是我国陆地领土最东端的地标性景观。它背倚祖国、面向东方,三角形的河口沙洲形状如同锋利的军舰舰艏,劈波斩浪,将乌苏里江分为主航道和抚远水道两股,以“起航”为总体景观意象,以39.5米高的东极极标雕塑为桅杆,以昂然挑起的河口观景广场为舰艏,象征着中国这艘巨轮正起航驶向东方,而“华夏东极”抚远,则正是这艘中华巨轮高昂的船头,每天都在为祖国迎来最新的一轮朝阳。广场面积之大,创意之深、建筑之精,堪称华夏东极的精品景点。

  黑瞎子岛和太阳广场作为东极抚远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发挥着其独特的优势,为抚远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今年抚远县优先发展旅游业,围绕黑瞎子岛这一全省旅游名镇的城市名片,以黑瞎子岛原生态景观为依托,沿着黑龙江和乌苏里江,加快实施“三带五区十大景点”建设,优先实施机场至县城、县城至黑瞎子岛、黑瞎子岛至乌苏镇三条旅游景观带建设;重点推进黑瞎子岛景区、乌苏镇景区、抚远镇景区、三江湿地景区、大力加湖景区五大景区建设;着力抓好东极宝塔、熊文化博览园、太阳广场、东湖湿地公园、乌苏里船歌民族村、鱼文化馆、莽吉塔故城、威士忌酒庄、沿江公园、东极阁十大景点建设,打造东极旅游景观带集群,大力发展旅游业,力争把抚远建设成为国际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