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发布2016年度中英文社会责任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7-06-30 17:0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6月30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谢婷)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天津航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答案。今天,天津航空2016年中英文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天津航空连续第二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分享了过去一年天津航空如何“从你出发”的最佳实践与宝贵经验。

  天津航空董事长杜亮表示:“天津航空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和管理,积极联动商业合作伙伴、社会组织、上下游产业链等各方力量,坚持‘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海航理念。”

  “旅伴”是态度也是核心

  品牌形象重塑后的天津航空,已从出行工具转变为和大家一同分享,共同创造,帮助每个人更好了解、探索世界的“旅伴”。天航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重新构建人与出行的关系。这也意味着天航将以“你”为出发点,更加关注安全高效飞行,更关注服务品质与飞行体验,更关注环境保护,更关注社区发展与幸福家园的建设。

  2016 年,天津航空全面提升航班正常率,并以80.23%的成绩在国内十大主要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天津航空在2016年下半年,先后开通了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天津=重庆=奥克兰等多条洲际航线,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与建设,更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国际出行需求,让原本的遥不可及变得近在咫尺,让世界更亲近。

  “旅伴”精神激发持续创新

  天津航空是一家“年轻的”航空公司,创新是天航与生俱来的DNA。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天津航空并没有按部就班,而是以“旅伴”的服务精神,走出了一条融合自身商业模式与公众需求的特色创新之路。

  2016年,为摆脱国内航空公司普遍存在的同质化的服务现象,天津航空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面升级客舱服务。通过旅客意见征询,甄选出具有特色的客舱餐食;不断培养明星机长,鼓励乘务员成为旅游达人,让他们与旅客更亲近;与此同时,与蜻蜓FM一起搭建国内首个航空品牌电台,把有趣的广播带到了万米高空之上。

  “旅伴”心态凝聚多方合力

  天津航空始终坚持与利益相关方合作,携手当地高校、社会组织、供应链伙伴一起开展社会责任项目。出于对教育、环境、儿童保护等方面的共同关注,天津航空与合作伙伴一起各施己长,让更多用心之人有了用武之地。

  “天航·助梦展翅”是天津航空携手天津慈善协会和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同开展帮助寒门学子助学的一个项目。经过多年努力,越来越多全国各地的寒门学子通过天航的帮助,成功踏上了求学之路,已累计帮助近300人。此外,这一项目的开展也深深地影响了天航的合作伙伴,就在去年王老吉、神州专车也纷纷加入到这一项目中,不仅帮助寒门学子解决了求学最后一公里问题,与此同时还成立了专项奖学金。

  2016年,天津航空以“绿色航空、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建立公司能源与碳资产管理体系,积极推动节能减排,累计节油 5971 吨,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827吨,单位作业能耗值下降6%。同年6月,天津航空正式加入了“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reen Aviation Initiatives &Networks,GAIN),协同联合国契约中国网络、空客(中国)等企业共同打造一个航空领域的具有全球交互、跨界交互、产业协作、联合创新特性的新型合作平台,构建集绿色运营、绿色创新、绿色社区及绿色消费为一体的绿色航空生态圈。

  对于天津航空来说,企业社会责任仍然大有可为。未来,天津航空还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邀请更多“旅伴”共同加入,打造社会责任的可持续发展生态链,不断创造共享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