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云私有云如何在航空领域大显身手?

http://www.cnair.com 2017-06-27 16:2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谈及航空领域,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为出行提速:飞机出行节约了大量时间。然而,有便利也有麻烦,例如,人工安检时间过长,登机口更换过于麻烦,当然这些都是小事。最大的问题就是飞机延误,我们经常听到由于机场正在维修或建设中,某航班将延迟起飞,具体时间待定;或者由于天气原因或航空管制某航班将取消。

  为了解决现存的问题,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航空领域也在积极进行数据字化转型,期望能过先进的IT技术,给客户提供优质的飞行体验。近日,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中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云计算服务商华云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在智慧机场、航空产业小镇建设、航空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中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和华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航空领域积极拥抱数字化

  本次合作中,与华云签约的两方一方为航空协会,另外一方为机场承建企业。

  中国信息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为核心,联合多家通用航空相关企业发起,旨在落实中央通用航空政策,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是政府与通用航空产业企事业单位的桥梁。通用航空分会的目的是依据国家相关政策,促进各类通用航空产业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信息沟通、业务创新和业务合作,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

  中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民航空管工程及机场弱电系统工程专业承包,机场目视助航工程专业承包;机场场道维护、标志线、跑道除胶、围界、道面病害处理、道面养护、割草;技术引进,代理;民航物联网产品应用技术开发等。目前,中港航建正致力于航空特色小镇建设、智慧机场建设和航空机场大数据研发建设,近年也参与数十个通航机场与航空特色小镇建设运行和民航机场物联网技术的实际应用。

  通用航空分会、中港航建设与华云在签署本备忘录之后,将尽快开展这一备忘录提及的在智慧机场、航空产业小镇建设、航空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具体合作事项各方将进一步协商并签署具体的合作协议予以执行。

  华云私有云将如何满足航天领域企业的需求?

  华云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郑军博士曾表示,“我一直认为,最近几年,全球最大、最好的私有云市场就在中国。”

  七年前,华云看准未来,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云计算这条路;今天华云选择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最好的定制化私有云服务,这也正是他们独特的标签。为此华云打造了300多人的研发队伍,占总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更好地为企业进行私有云的定制开发。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对私有云平台的需求,华云从其公有云产品中抽取出相应的功能,形成了简单、易用、可靠的私有云产品。

  当前,华云企业级私有云产品CloudUltra?提供了网络、存储、计算三大资源的整合和自动化处理能力。据郑军所说,这部分能力发展至今仍然是中国大部分,甚至全球企业上云的首选。另外,CloudUltra?还将越来越多地引入了对大数据的支持,对于私有云平台中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以及对大数据的对接,华云进行的独特的创新:从应用服务出发来驱动去资源,让企业的IT资源更好、更有效得到利用。

  基于CloudUltra?私有云平台,用户还可以部署华云Amall?云应用管理服务。这一产品的目的在于解决企业软件应用“按需生成、按需扩展、按需缩减、自动部署、即时交付”的核心问题,提供了应用云化、管理、颁发以及日志、服务目录、租户、订单、计费、财务、信息、业务统计等业务功能的一站式云应用管理能力。使用Amall?,企业可以管理成千上万的产品,管理他们的各种各样的ERP、CRM系统,它可以作为企业的商业智能系统 ,为企业的ERP和CRM驱动底层所有云的资源。

  除此之外,华云还为提供了StorUtra?私有对象存储来应对企业内部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管理难题,给企业提供了处理EB级数据存储和管理的能力;以及OpsUltra?自动化运维平台,它的人机交互机制和丰富的管理功能降低了企业部署与运维的复杂度,绘企业提供了持续、高效、稳定的部署和运维服务。

  这一私有云产品重点强调了可靠性,在华云看来“可靠”是云最核心、最灵魂的所在。目前,华云私有云产品已经在军工、国防、轨道交通、金融等重负载的环境中得到应用,相信它在航空领域也能游刃有余。

  秉承“三心”原则:华云助力中国企业转型

  提供云服务,华云一直遵循着“三心”原则:初心、匠心和中国心。“过去我们凭借着初心创建公司并获得发展;如今我们初心未改。华云的全部想法就是一心一意地做好云计算,让中国企业用上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产品,”华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广彬承诺说,“我们希望给中国企业带来为他们定制的云。在“一带一路”中国2025制造的引领下,中国的IT正在变革,华云希望扛起中国云计算的大旗,做好中国企业转型和变革的背后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