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思海辉:三大新兴业务构建航空信息化新生态

http://www.cnair.com 2014-08-20 13:1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是时候需要在航空旅游行业引入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了新应用了”,近日,在航空行业信息化论坛上,文思海辉副总裁、交通旅游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刘德永说,从马航失联黑匣子数据不知去向到近期我国华东地区多个航班延误,从机票搜索预订到航空公司航班排班管理,从航空客货运信息查询到旅游淡旺季航线制定,从机票营销支付到APP自助值机,航空业都迎来了使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IT技术装备自己、迎接挑战的最佳时机。

  近年来,我国航空旅游业正从传统的电子化和数字化过渡到未来的移动化和互联网化,乃至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客流分析、天气预测、航班管理、客货运输、市场营销等层面。

  以移动化和商务智能为例,据国际航空电讯集团(SITA)在亚太航空中心航空运输峰会上发布的Smart Thinking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旅客使用手机了解航班与行李状态以及机场路线,到2016年,多数航空公司与机场都将提供此类服务。总体来看,所有航空公司与90%的机场正在投资于商务智能解决方案,以提供此类查询服务及其他服务所需要的智能信息。

  刘德永分析,航空行业更多引入IT工具提升效率,更多来源于整个行业面多的诸多挑战,旅客和行李数量飞速增长,变化无常的天气状况导致航班延误和旅客满意度降低,薪酬和燃油成本的上升导致航空业整体利润下降,食品、机票分销、旅行社、酒店等上下游协同管理要求越来越高,这一切都让航空业持续增加IT投资,来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对外竞争能力和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以手机值机为例,根据SITA发布的2014年航空IT趋势调查报告,近年来全球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办理网上值机的旅客比例一直在增长,但2014年手机值机的普及率仅为2010年航空公司预测值的一半,未来存在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正是看到了航空业直面的挑战和对于新时期信息化的巨大需求,文思海辉自从以SMAC(Social社交、Mobile移 动、Analytics数据分析、Cloud云计算)作为技术和行业应用方向战略转型升级以来,积极布局航空领域的大数据、移动化和云计算市场。文思海辉作为全球航空旅游领域领先的IT技术和咨询服务商,有着IT系统开发、解决方案和业务管理咨询的全方位能力和专业服务,凭借十余年民航业务和经验的积累,目前已服务国内超过九成的航空公司和全球众多知名航空公司。

  一直以来,文思海辉在航空旅游信息化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和优势,今年文思海辉在夯实原有市场的基础上,系统布局大交通行业(航空、旅游、交通),凭借深厚的行业知识经验以及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全面进军通用航空运、移动应用和商业智能领域,通过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航空公司构建新时代的竞争优势,向全球航空业领导者看齐。

  刘德永表示,如今,包括航空业在内的大交通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通过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是快速缩小中国民航系统和国际世界一流航空公司IT效用和能力差距的一条捷径。文思海辉将携手包括民用航空、旅游、交通行业的客户以及上下游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航空信息化的新生态。

  关于文思海辉: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Pactera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td.是值得信赖的咨询与科技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超强的全球运营能力、严格的质量标准和高效的交付流程。文思海辉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商业/IT咨询、解决方案以及外包服务,在金融服务、高科技、电信、旅游交通、能源、生命科学、制造、零售与分销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主要客户涵盖众多财富500强企业及大中型中国企业。

  通过将战略总部设在中国,并在北美、亚太地区、欧洲设立地区总部,文思海辉为客户提供零障碍沟通的个性化定制与最佳经济收益完美结合的优质服务。通过位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的交付中心,为客户提供商业智能、企业应用服务、移动解决方案、云计算、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开发与全球化、业务流程外包的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对全球范围无缝交付和技术支持的需求,同时支持客户的业务发展战略,帮助客户赢得成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