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还!有!谁!朋友圈广告花式撩拨让@猫途鹰一夜成名

http://www.cnair.com 2017-05-27 15:2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两天快被猫途鹰的广告刷爆朋友圈了,据说喜欢旅行的朋友基本都收到了,反响不要太热烈!还没想好假期去哪儿浪的话,遇着猫途鹰可就有着落了。

  先给没搞清楚状况的朋友科普一下——5月25日凌晨零点开始,大家的朋友圈都陆续收到了来自TripAdvisor猫途鹰的广告推送,据炫酷的小视频示意,直接@品牌进行提问就能得到回复,吃瓜群众半信半疑地试了下,竟然还真收到了回复。于是,这一互动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笔者票圈收到的是这个样子的)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好嘛?!主要是这一炸炸出了各种脑回路清奇的吃瓜群众,猫途鹰的回复更是666~

  有求夸奖的:

有表白的:

有求“特殊服务”的:

倒是也有“认真”提问的:

  也有不少吃瓜群众大呼“猫途鹰实在太会玩”,不得不说,这种真诚、零距离的互动吸引了大批网友关注。这波儿全民@TripAdvisor猫途鹰互动(以下简称为“@猫途鹰”)的阵势到底是怎么玩出来的呢?笔者第一时间人肉到猫途鹰 “本尊”,拿到独家爆料。

  全民陪聊 你敢问我就敢答

  不止于撩 互动中拟人化品牌形象

  很多人好奇到底幕后是谁在回答问题,用猫途鹰员工的话说,本来准备了一套极为复杂和流程化的 “官方回复”,上线5分钟就及时调整了方向——面对太会撩的网友,画风很快变成了“个性化陪聊”。

  决定开始“陪聊”后,猫途鹰迅速组建了十几人团队实时回复网友提问,其它员工也都作为智囊团随时待命。但现实比想象中来的有趣,好多问题大家抢着答,有的人甚至“敬业”到夜里两三点还舍不得睡觉。经过两天的历练”,大家已然被机智的网友撩得自己也更能撩了。

(猫途鹰员工提供的后台问答记录)

  不过答题也不全靠“撩”,不难看出猫途鹰提供起干货也快准狠,这一切应该归功于深厚的积累——其实,猫途鹰拥有超过5亿条真实全球旅人点评信息,覆盖了全球超过190个国家的旅游目的地信息,是全球最庞大的旅游UGC拥有者。而这次所有的回答,都是从网站的信息和5亿条的庞大信息库中迅速提取出来的。

  在此之前,你可能在很多地方见过猫途鹰的Logo,却不一定知道这只猫(鹰)到底是做什么的。不同于携程、去哪儿等预定类旅行应用,猫途鹰主打的是出境游【目的地吃喝玩乐专家】。猫途鹰员工感叹,经过这次海量的问答互撩,让用户感性、真实地感受到了我们@猫途鹰是谁,以及我们对于他们的价值,面对海量提问,截止目前还从没被问倒过~(这口气够大,欢迎大家将撩进行到底啊)

  猫途鹰x腾讯社交广告  广告也能玩出趣

  全平台发力 无形间扩大品牌影响力

  当然,有料也得爆出来才能起到作用。这次猫途鹰的广告曝光,算得上是借力腾讯社交广告玩转品牌升级的典范——从精准投放、@猫途鹰互动评论、公众号优雅大图推广,无缝整合了腾讯社交广告的多种优质广告位及定向技术,把广告玩出趣,甚至可能让很多人忘了这是个广告。

  关于精准投放,猫途鹰利用了腾讯社交广告定制的出境游人群精选模型,通过腾讯位置大数据,利用LBS挖掘出有过出境游经历的消费人群,进行事实预判;再通过腾讯社交大数据,利用搜索、浏览等数据挖掘消费人群行为,进行行为偏好预判,从而精准地找到目标受众群进行广告推送。

  而此次大家能@猫途鹰与品牌进行互动的广告形式,其实是朋友圈广告正在内测的新功能——@广告主互动评论功能。前一阵农夫山泉也进行了类似的尝试。

  正如大家感受到的,@广告主互动评论的广告形式,让大家能直接与品牌对话,互撩,而这种人格化的品牌形象更容易让大众接受。另外,我还观察到这个新功能也对消息提醒貌似进行了优化——当你朋友圈的好友与品牌主进行对话时,你可以看到互动,但不会收到消息提醒,这应该是为减少了“骚扰信息”的细节体现吧。

  同时,为了覆盖更多潜在受众,猫途鹰还进行了微信公众号底部优雅大图的投放。通过行业有影响力的公众号,进行文末推荐,让用户一眼看到猫途鹰提供的吃喝玩乐信息,通过各类公众号的广泛曝光,深度与广度兼具,吸引大众关注、了解品牌信息。

  近几年,猫途鹰非常注重以数据展示品牌魅力,与腾讯社交广告共同制定了整合传播策略,依托腾讯海量的社交大数据沉淀,以微信无缝粘合用户,弥合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从而让品牌在社交平台实现多次引爆,并形成扩散。

  截止2016年底,猫途鹰的品牌指数相比2015年中旬已增长300%。相信通过此次全民@猫途鹰的传播,这个数据还会暴涨,用户也进一步记住了“旅行中有问题就找猫途鹰”。

  截止笔者截稿,该活动总曝光人数已超330万,点赞率高于均值4倍,评论率高于均值7倍。据猫途鹰员工透露,这次行动还有下一波,还将有一些新玩法,笔者表示好期待捏,你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