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带一路双城记(三):从青岛到雅加达的热情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7-05-15 12:02: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题记:作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 既连接中国城市与沿途城市的商贸,更连接城市间的风物人文。旅行住宿作为一扇窗口,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一带一路”沿线的无尽魅力。通过双城记的形式,我们为大家奉上一带一路沿线最值得体验的民宿推荐。

  如今的青岛,已经不是那个十年前的“小青岛”了,青岛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担负起国家使命和责任,整合优势资源,搭建载体平台,持续深化同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构建“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争当落实国家战略的先行军。

鸟瞰青岛

  青岛位于山东省,其中“小青岛“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所以称之为“琴岛”。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每当夜幕降临以后,塔上的红灯与栈桥上的灯光在碧波上浮动,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故“琴屿飘灯”被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被作为青岛市的标志之一。

  青岛是一个吃货的天堂,随便一条美食街都能享受最著名的美食——“海鲜+啤酒”。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价格便宜。吃着著名的炒蛤蜊,配上清爽的啤酒,在海风中“品尝”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味道,是最惬意的事情。

  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与国内10余个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签订“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协议,各方就成立发展基金,建立联合投融资及贸易平台达成共识,并搭建以人才、信息、培训、物流、报关报检等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物联网平台,促进企业线上合作和交流,打造功能全、服务好、速度快的贸易通道。

青岛海岸线

  青岛、印尼的雅加达,同属于海港城市,并都是“一带一路的海上丝绸之路”。而雅加达因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印尼海路交通的枢纽。雅加达港是东南亚重要的港口之一,而印尼是海上丝绸之路第一道关卡,与印尼的关系成为构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之一。印尼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作为首都的雅加达也在大力兴建基础设施。

  雅加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几百年前就已经是输出胡椒和香料的著名海港,称为巽他格拉巴,意思是“椰林密布之地”或“椰子林的世界”。1527年,穆斯林首领领导印尼人民打败了葡萄牙殖民者的舰队,收复了巽达加拉巴,随后便把这里改名为雅加尔达,意思是“胜利之城”,“光荣的堡垒”,雅加达的名称就由此演变而来。

  而在古代,中国与南洋的联系已经十分紧密,大量华人在东南亚一带定居。期间美食的交融就是最好的见证,这其中又以娘惹菜最为著名。虽然娘惹菜的兴盛之地是马来西亚,但多年的发展让雅加达的游客也能品尝到地道的娘惹菜。到了雅加达,美食可以成为游客感受中印交流的一个不错途径。

雨后雅加达

  今天的雅加达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海陆交通的枢纽,是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交通咽喉,也是亚洲通往大洋洲的重要桥梁。国内外的许多船只都把雅加达作为一个停靠站,在这里加水维修。郊区的国际机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站之一。

  雅加达是印尼三大旅游城市之一,市内绿树成荫,街道两旁遍植常绿树种,世界著名的波格尔植物园及茶园坐落在此,还有独立广场公园、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安佐尔梦幻公园、千岛群岛、中央博物馆、伊斯蒂赫拉尔清真寺等名胜古迹。科塔是17世纪荷兰古城镇八达维亚的中心,其四周是由鹅卵石铺成的塔门法塔西拉广场。从科塔这座精致古老的荷兰建筑往北走,就会来到古老的帆船码头,在这里会令人回忆起当年世界各国各种帆船群聚的时代。

  作为两个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海港城市,要想真正体验它们之间的相似与不同,或青山碧水,或风景如画,那必须要去途家的民宿中来深入体验了。

  海湾恋人CBD万达广场蜜月情侣大房床

  本公寓位于青岛市市北区CBD连云港路万达广场商务楼B座,是一处全新的精装酒店式公寓,不同于别人家的公寓。在这里住宿,可观青岛全景,可观海,交通便利。青岛CBD万达广场是超大城市综合体,做到“足不出楼”就能购物、娱乐、美食全部解决。这里有美食城,老街、购物商场、网咖、影城、咖啡厅、汗蒸养生会馆等休闲场所,附近还有许多的医院,银行。

  贝勒兹套房式公寓(The Bellezza Suites)

  该酒店坐拥雅加达的便利位置,地处市中心,酒店于2010年全面翻新,由110 间客房构成,且包括36间单人间,56间双人间和15间初级套房。客人可轻松步行前往主要火车站、公交站、地铁站、机场等,方便客人探索本地。

  这两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海港城市,张开臂膀迎接着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因此“热情”是他们共同的气质。作为一名希望感受它们魅力的游客,不如就住进一间民宿,细细感受其中的味道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