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带一路双城记(四)——舟山与圣托里尼浪漫邂逅

http://www.cnair.com 2017-05-17 10:5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题记:作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 既连接中国城市与沿途城市的商贸,更连接城市间的风物人文。旅行住宿作为一扇窗口,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一带一路”沿线的无尽魅力。通过双城记的形式,我们为大家奉上一带一路沿线最值得体验的民宿推荐。

  浪漫是它的代名词,如果你向往蓝与白的纯粹之美,它的名字总会在你的脑海中不经思索地冒出来:希腊爱琴海上的圣托里尼。天地间蓝与白的相知相间,蓝的彻底,白的耀眼。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古名为希拉,后来为纪念圣·爱莲,于1207年被改为圣托里尼。它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在圣托里尼岛环上的最大的那个岛叫“圣托里尼岛”。走进圣托里尼岛你会发现,圣托里尼岛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如果说爱琴海的基克拉德斯群岛是一串散落在爱琴海里的珍珠项链,圣托里尼就是项链坠子上最耀眼的那颗钻石。

圣托里尼

  这里是蓝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是摄影家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作诗人,也可以作画家。在夏季(5-8月)的时候到圣托里尼享受田园风光,定会是你这辈子最惬意的日子之一。你可以骑着驴在港口和村落间游荡、坐船去火山岛闲转、在爱琴海边吃烤肉、在伊亚看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落日……

  岛上最佳的海滩集中在岛的东南岸,其中以柏丽沙沙滩尤为宜人,海滩上的沙粒是黑色的火山石,北面有一个小镇伊亚,是欣赏日落、感受浪漫气息的绝佳地点。

  到了圣托里尼岛,一定记得体验“艺术精品旅馆(Art Hotel)

  

  旅馆建于2015年,由一幢主楼组成。酒店共设10间客房,拥有10间套房。这家热门旅馆是商务客人与度假旅客的理想下榻之地。它地处市中心,方便前往市区及其一切景点,并且紧邻地铁站和公交站,方便客人探索本地,客人将尽享酒店毗邻城市主要娱乐区的优势,几分钟便可抵达海滩哟。

  在与爱琴海相隔万里的中国,同样有一个地方散发着浓郁的浪漫气息,它就是中国的东海之滨——舟山群岛,这里的很多岛屿也有着圣托里尼同样的魔力。阳光斑驳地洒下来,糅合海的清、天的蓝、屋的白、沿街的繁花锦簇......因此,它的浪漫多了一些安静。

嵊泗花鸟岛

  踏上舟山的花鸟岛,蔚蓝的海和白色的屋子,仿佛走在希腊圣托里尼的村落间,迎面就是一个广场,这里的人给它命名为“海上会客厅”。白天凭栏看海,感受天与海、人与自然的融合;夜晚傍晚听潮,看充满渔家味道的文艺表演。

  岛上还有众多天然岛礁、花草植被、海鲜水产、奇石洞穴,是国家级生态乡。花鸟岛生态恢复能力很弱,不能承受过多的人流。目前,花鸟岛每天的游客控制数为160名。也就是说置身花鸟岛,即刻进入“私人定制”的微度假时光。

嵊泗花鸟岛

  或许灯塔、游艇、古树、渔村、日落等自然景色不能让你过瘾,那么,专属的游船、专属的车辆、专属的管家……全程专属化的服务,让你在异乡找回主人的私享生活。200多年来,花鸟灯塔孤寂地指引着人类的航行。如今,美丽的海岛建设,使它蜕变成游客心灵的憩息地。

  如果说圣托里尼有教堂,那么花鸟岛有着不一样气质的花鸟灯塔。圣托里尼有象征爱情的蓝顶教堂,花鸟岛则有诠释“引领、坚守、责任、担当”的灯塔精神。

  来到舟山,必须要体验“舟山斯维登度假公寓(景瑞半岛湾)”

  

  

  公寓位于舟山鲁家峙,全岛共33.3公顷,该岛将建设成为“一轴、一区、两带、三片”的舟山新型城区。岛上鲁家峙灯塔定位为欧洲传统风格的灯塔,是沈家门两岸景观的最佳观测点,站在景观平台上可以俯瞰到沈家门渔港全景。海底观光隧道跨越沈家门渔港至鲁家峙岛,全长394米,步行通过海底隧道海底仅需5分钟时间。南至鲁家峙岛西侧,横跨沈家门港的鲁家峙大桥,全长1.74公里,其中桥长1.4公里,它的建成通车,成为连接沈家门和鲁家峙的主要交通枢纽。对岸的沈家门渔港位于舟山本岛东南侧,面临东海,背靠青龙、白虎两山,它与海天佛国普陀山、海上雁荡朱家尖、海上仙山桃花岛形成了东海旅游的金三角。

  在美食方面,两个岛屿都是海鲜的天下,不过东海和爱琴海也许会培育出不同的味道。此外,圣托里尼的葡萄酒也很有名,“烤肉+红酒”算得上是当地一个美味组合。

  一个在众神之地,一个在东方海域,它们的浪漫气质仿佛成了某种内在的联系,但又散发着迥异的魅力。不妨就踏上海上丝绸之路的旅途,去细细品味两个文明古国的浪漫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