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带一路双城记(二):体验西安、伊斯坦布尔的历史厚重感

http://www.cnair.com 2017-05-15 12:09: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题记:“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 既连接中国城市与沿途城市的商贸,更连接城市间的风物人文。旅行住宿作为一扇窗口,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一带一路”沿线的无尽魅力。通过双城记的形式,我们为大家奉上一带一路沿线最值得体验的民宿推荐。

  西安、伊期坦布尔,同属于历史文化名城,古丝绸之路让两个远隔万里的城市产生交集,而在“一带一路”战略之下,这两座城市再次遥相呼应,继续着“丝绸之路”的文化传承。

  西安是一座蕴含丰厚文化内涵的城市,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作为十三朝的古都,也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厚重的历史与时代的律动在这座城市并存,从而让西安成为闻名遐迩的著名旅游胜地。

  秦砖汉瓦,暮鼓晨钟,在现代都市建筑新姿的映衬之下,构成了古城西安所特有的神韵。西安与意大利的罗马,希腊的雅典、埃及的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早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西安的旅游景点较多,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了,在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就是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坑,它是秦始皇陵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发现三个坑,呈“品”字形排列,总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秦始皇兵马俑造型栩栩如生,无一雷同,车兵、步乓、骑兵列成各种阵势,严阵以待,遇敌出击,俨然一支整齐威严、浩浩荡荡的秦朝军队,保卫着秦始皇地下王国的安全,恢弘而壮观。每年接待大量中外游客,是西安游必去的景点。

  除了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以外,西安的主要大小人文景点有几十处之多,因而如果想要真正的体验古都神韵,不住上几日是不能尽兴的,因而,如果能够事先通过途家网或途家APP预订一处民宿,一定会让旅途变得更加温馨。

  除了欣赏这些著名的人文景点以外,品尝正宗而又地道的西安小吃是必不可少的,赏景之余,来上一碗香味十足的羊肉泡馍,馍软汤浓,十分的可口,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其他的诸如肉夹馍、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等,都是一等一的美味!

  一带一路双城记,西安与伊斯坦布尔,一个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一个是古丝绸之路上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节点,在古代,这两个分属于中国和土尔其的两座城市就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如今,这两座城市早已在1989年结为友好城市。

  与西安一样,伊斯坦布尔也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迹。这座古城已有3000多年历史,其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即为交通、军事、商业和宗教的重地,并曾为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首都。这里有著名的蓝色清真寺,是最具代表性的大清真寺,也是整座城市最大的圆顶建筑,蓝色清真寺从早上到傍晚会有3个时段开放,且不需要门票,但对衣着会有要求,进入需带头巾、脱鞋,不能穿短裙短裤。其他的还有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地下水宫等著名人文景点,而博斯普鲁海峡既是欧亚大陆的天然分界线,又是东西方文化的分水岭,就像是一架桥梁,将亚洲与欧洲联系在一起。

  到了伊期坦布尔,当然也得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比较有名的美食如烤羊肉,其色呈焦黄,油亮,味道微辣,不腻不膻,嫩而可口。或者来上一杯土耳其咖啡,静静地欣赏古城绝美的夜景。

  作为两个有着相同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要想真正体验它们的历史厚重感,住途家民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途家西安近小雁塔南稍门北欧两室一厅套房位于市中心位置,步行200米即可到达南稍门地铁站,2站直达钟楼。楼下就是南稍门公交站,多条公交线路可以前往市区各景点,小雁塔距离公寓600米,可以步行前往,免费参观,还可去城墙南门广场参观仿古的入城仪式,去护城河上荡舟赏景,去古城墙回顾历史风云,或者乘车去游览著名的秦始皇陵、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阿房宫、大明宫等历史古迹。途家网民宿让你的旅程变得温暖而安心。

(途家西安近小雁塔南稍门北欧两室一厅套房)

  途家伊斯坦布尔苏丹阿赫迈特套房公寓(Aren Suites)位于苏丹阿赫迈特/伊斯坦布尔的便利位置,是商务出行和休闲度假宾客的完美基地,去欧洲区的景点都可以步行。酒店建造于2012年。酒店由17间客房构成。酒店毗邻市中心,顶楼还有天台,可以欣赏美丽的城市景色。该酒店设有轮椅通道,酒店内设有停车场。便捷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途家网让你的伊斯坦布尔旅行好时光不必浪费在路上。

  (途家伊斯坦布尔苏丹阿赫迈特套房公寓(Aren Suites)楼顶天台)

  西安与伊斯坦布尔一中一外,相隔万里之遥,却因为古丝绸之路以及今天的一带一路结下了不解之缘,途家网为前往两座古城旅游的游人带来一种别样的旅行体验,享受一份温馨与惬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