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安检人的“一带一路”

http://www.cnair.com 2017-05-06 09:31: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劳动节不劳动的话,凭什么过劳动节呢?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刘钊)这不,安检总站旅检二科的同志们除了一如既往奋战在假期保障一线外,还抽空开始“搞事情”了,这次“搞事情”的主题就是:一带一路

  乘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新疆机场在奔跑式发展的同时,我们安检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为加快安检专业化建设和人才培养,安检总站旅检二科的同志们集思广益,制定出了一套适合长期使用的人员培训计划,我们称之为:安检版的“一带一路”计划!

  一带是指一对一传帮带

  在继承安检传承已久的师徒培训法的基础上,由老带新,手把手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工作心得传授给新员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实践和修正,最终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吸收转化为适合新员工自己的工作方法。我们称之为老员工养成法!

  陈晓玉一位进入安检还不到半年的姑娘,现在从她的身上已经找不到刚来安检时的稚气。检查动作的规范、娴熟让人很难将她和春节时哭着说想妈妈的那个姑娘联系在一起。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今天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安检员多亏了自己的师父马龙,师父教会了她如何查验、复检登机牌,是师父告诉了她前传岗位应该干什么,开包岗位应该干什么。是师父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她一个道理:每一个事故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师傅让她懂得了安检岗位无小事。现在的她很庆幸在自己工作之初碰到了一位非常严厉的师父,这让她在工作上少走了许多弯路,而她以后也会把师父教的东西继续教给自己的徒弟。

  一路是指阶梯式培养之路

  俞巍就是通过这种阶梯式的培养方式成为了安检现场一名新晋操机员。他的师傅刘静,一名有着很丰富的操机经验老X光机操机手,也是旅检二科操机培训教员,现场很多初学操机学员都爱向她请教。刘静在师父的路上根本停不下来,在带出俞巍后又开始按照安检版“一带一路”计划奔走忙碌。

  1.新员工培训

  针对新工作一无所知的“菜鸟”,我们从扎实基本功练起:知识点灌输、理论考试、实战练习、独立上岗,一步一个脚印,咱们不来虚的。微信群和钉钉软件等信息化平台,方便大家交流学习,实现了资讯的及时共享和疑难点的共同探讨,这让新员工们在学习中处于主导地位。

  2.核心岗位培训

  安检的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是重要的关卡,没有两把刷子是耍不开的,这时前辈的传授经验,自己的总结的各种技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依据实际情况会经常组织大家进行模拟练习,设置各种非常规情景,引导大家如何正确操作和处理各种突发状况,避免在实际工作中措手不及!

  3.技能鉴定培训

  每年我们有两次技能证书考试,任何符合条件并有意愿报名的安检员都可以参与。当然技高人一筹,收入也会随之增加,这是一种激励和嘉奖,让员工更加有动力因子。

  4.X光机培训

  我们从全科人员中甄选有资质潜力和学习操机意愿的员工进行培养,根据各自的基础情况,分梯队进行针对性培训,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和培训项目,并阶段性考核,根据考核成绩再进行梯队的划分。就好像玩游戏打怪、做任务升级一样,什么等级打什么怪、做什么任务,直到通关为止。

  在这项长期的培训战略中,

  仍需付出很多本职工作以外的努力,

  感谢每一位贡献力量的小伙伴,

  不想操机的安检员不是好安检员,

  不想超越师父的徒弟不是好徒弟。

  所以小伙伴们请昂起你们的头颅,

  奔跑吧,兄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