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劳动,我光荣”——福州航空开展客舱角色互换体验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7-05-04 10:20: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叶雅云、陈康/文  林璐/图)5月1日,在FU6597哈尔滨飞往太原的航班上,发生了一件“画风清奇”的事,空乘穿上了机务、飞行员的制服,为旅客提供餐食发放服务的竟是三位普通旅客……千万不要怀疑您坐了一个假航班,这其实是福州航空为您准备的真五一——客舱角色互换体验活动。

  福航客舱迎五一,“飞行员”、“机务”齐上阵

  据了解,5月1日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州航空在万米高空策划了一场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对乘务职业感兴趣的旅客朋友换上乘务及飞行员制服,尝试为其他旅客服务,在角色互换中感受到劳动节的氛围。

  本次客舱活动是从一次特殊的行礼开始的。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后,乘务长带领机组成员一字排开,站在前舱,集体向旅客行礼,这次与以往不同的地方是,乘务员身着的制服并不全是空乘制服,有的身穿机务制服、有的身着飞行员制服,行礼完毕后乘务长一一介绍他们各自穿着的服装所代表的职业和工作内容,让旅客了解到,每一个航班的起飞与安全降落跟所有的民航劳动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分不开的。

  随后,激动人心的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就开始了。乘务长通过广播向旅客抛出了橄榄枝:“各位旅客您们好,今天是国际五一劳动节,借着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与我们一同享受这轻松愉快的时刻!有兴趣参与我们角色互换活动的朋友,请您举手示意!”

  角色互换、相互体谅

  乘务长的话音刚落,客舱就沸腾起来了,许多旅客一听说可以穿上制服,亲身体验平日里看似神秘的乘务工作,纷纷举手,请求参加活动。随后,乘务长在举手示意的旅客中,挑选了三位旅客,参与到发放饮料的环节中。为了让旅客有更深切的体会,细致的乘务组还为他们准备了乘务员和飞行员的制服。

  高中生小李同学就幸运地成为了体验志愿者的一员,在乘务员的帮助下,他成功以一名“小鲜肉”乘务员的形象出现在前舱。对于这次活动,他的第一感受是“老激动了”!小李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坐飞机,没想到就幸运地参与到了这个活动中来,体验了一把乘务员的工作,心里有点小紧张,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暗藏许许多多“玄机”,握杯时只能抓住杯子三分之一处、倒饮料时瓶口要朝向自己,避免将饮料洒到旅客……小鲜肉在发餐时一直默念着这些注意事项,就是这样认真的态度,发完餐食后得到了全体旅客的掌声,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志愿者中唯一的女士小廖则显得兴奋得多,为了离乘务员的形象更近一些,她不仅换上了制服,还请乘务员为她画上了一个美美的“职业妆”,在体验活动中,她更是全程眉开眼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班乘务长告诉记者,举办这样一次客舱活动可以说是意义非凡。活动既是普通旅客了解乘务工作、体验乘务工作的窗口,也代表着了福州航空全体乘务员对民航业各工种乃至全体劳动者的敬意。虽然每个人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各自坚守着不同的岗位,但所付出的劳动都值得赞美和歌颂,福州航空乘务组也将本着“温暖客舱,值得信赖”的服务理念,继续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乘务组与旅客合影
旅客体验乘务工作
旅客体验乘务工作2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