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泸定县第七届红樱桃节开幕 驴妈妈推主题自驾游线路受热捧

http://www.cnair.com 2017-04-27 11:29: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5日,由四川林业厅主办,中共泸定县委、县政府、中共蒲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中国泸定第七届红樱桃节在泸定桥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泸定县委书记陈廷全致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会长李梅宣布开幕。本届红樱桃节为期3天,旨在以“品摘、赏游、采风、美食”等方式,让游客充分领略樱桃之乡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驴妈妈旅游网也为此次红樱桃节推出了自驾游线路,吸引了许多川渝地区的游客前来采摘樱桃。

第七届红樱桃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红樱桃节以“康养泸定,樱你而红”为主题,来自泸定的“樱桃妹妹红妮”与蒲江的“樱桃哥哥紫宝”一起作为形象大使在泸定和蒲江两地亮相。开幕式现场,一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文化民俗表演、原创乐队演唱和红军快闪演出引得现场游客称赞连连。在观看节目演出之外,游客也能亲身参与网红直播、现场实景红包寻找和微信摇一摇等互动游戏,赢取精美好礼。

  泸定县是名副其实的樱桃之乡

  泸定地处大渡河畔,素有“甘孜东大门”之称,以盛产樱桃而著名。目前泸定全县红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亩,每年全县樱桃产量突破100余万斤。当地政府依托生态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家旅游。每到樱桃成熟季节,川渝各地的游客便会纷纷前来泸定品尝新鲜的樱桃。

火红樱桃,喜迎“五一”

  杵坭乡位于泸定县的樱桃核心种植区,该地出产的红樱桃色泽艳丽,晶莹剔透,肉质松软,肥厚多汁,甘甜可口,品质优良且营养丰富,2010年还被中国果蔬协会评为“中国红樱桃之乡”。此次红樱桃节活动期间,主办方在杵坭乡红樱桃广场开展了一系列有趣的互动活动,包括飞夺红樱桃、翻滚红樱桃、樱桃大胃王、黑暗樱桃料理和樱桃萌宝创意画等。游客在观赏品尝樱桃的同时,也可以亲身参与这些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充分融入红樱桃节的节日氛围当中。

翻滚红樱桃活动

  泸定脱贫攻坚 驴妈妈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旅游开发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日前,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脱贫。此前,“旅游+”已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倡导利用“旅游+”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近年来,泸定县通过高半山扶贫攻坚,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变,产业结构优化显著。而旅游扶贫凭借其强劲的造血功能和巨大的带动作用,正在成为甘孜藏族自治州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泸定县积极探索,把2017年确定为“对外开放年”,着力围绕全域旅游培育现代服务产业、现代农业和绿色工业,力争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

  作为泸定县的品牌项目,红樱桃节充分展示了泸定的生态建设成果,彰显泸定在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中极大的惠及百姓,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举措。当前,以泸定红樱桃节为契机开发的结合当地优势资源的节庆活动旅游线路,也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

  针对此次红樱桃节,泸定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联合驴妈妈旅游网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了多样化的自驾游路线,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许多川渝地区的游客来采摘樱桃。据悉,此次驴妈妈旅游网为自驾游客定制的线路特色十足,游客可从成都出发翻越二郎山隧道,俯瞰大渡河畔,远眺群山雪峰,远离雾霾,感受蓝天白云,到田野乡间呼吸自由而清爽的风,亲手采摘原生态樱桃果实。

驴妈妈自驾游

  多年来,驴妈妈旅游网在O+O渠道推广、游客引流、整合营销、IP打造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此次借助红樱桃节组织策划自驾游产品,带动泸定乡村游市场繁荣,促进当地农户生活改善,是驴妈妈为乡村旅游建设“添砖加瓦”工作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驴妈妈将继续发挥OTA旅游平台在乡村旅游和休闲旅游建设中的纽带作用,通过“旅游+互联网”,为泸定县率先脱贫“摘帽”做出更大的贡献。

驴妈妈助力泸定杵坭乡脱贫攻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