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谁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家国产温泉连日本人都跪了

http://www.cnair.com 2017-04-27 09:2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从温泉游近两年在国内渐成气候,温泉王国日本就成了不少国人心中的“温泉胜地”。然而近两天,“日本人组团来华泡温泉”的新闻却带火了一家国内温泉,也让“中国制造”和“温泉”,首次产生了国际化的关联。

  “走出去”不易,“温泉王国”实力雄厚

  让普遍“死宅”的日本人跑到中国泡温泉并不容易,因为本身就是温泉文化十分发达的国家,温泉旅游颇具规模。相比之下,我国可供开发利用的温泉虽然已有2700多处,但地域上主要集中东北、华北、和华南地区,温泉市场处在起步阶段,缺乏相应的纪律约束。在早以凭借“温泉王国”称号闻名于世的日本面前,我们的温泉行业发展仍略显稚嫩。

日本是公认的温泉王国

  在成熟的文化体系和资源开发下,日本从北到南有2600多座温泉,75000多家温泉旅馆。而日本的温泉法,也对温泉的质量给予了明确的规定。除此之外,当地温泉的种类也十分多:著名的北海道温泉以美容功效闻名,那须温泉乡的泉水则有治疗妇女病、皮肤病的功效。

  由此可见,完整体系文化、特殊的水质和功效定位,是日本温泉能够闻名于世的最重要原因。而一家“中国制造”的温泉能够吸引到日本游客前来,也需要相应满足两点情况:首先,在水质功效等基本指标上不低于日本温泉的一般要求;其次,有区别于日本温泉的独到之处。

中国双莲女人温泉(左)与日本嬉野温泉(右)

  以配称打开缺口,国内首家女人温泉异军突起

  针对日本游客的采访中,“奥陶纪岩层的水质”,以及“女人温泉的概念”成了被提及次数最多因素。据了解,日本游客团到访的双莲温泉位于浙江嘉兴。而其区别于一般温泉的最大特点,则是“我国国内首家女人温泉”的定位。在水质这项硬性标准上,由于泉水“来自地底5亿年前的奥陶纪岩层”。这种被称为“美人汤”的温泉水质,正与日本的下吕温泉和嬉野温泉相似,美容效用显著。

水质是日本温泉客来此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除了并不逊色的水质,配称上的差异则成就了中日间最大的不同。据日本游客介绍,在日本泡温泉是有些“半自助”式的,服务员相对较少,而在中国的这家女人温泉里,服务员会多到“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但“泡温泉的时候遇到事情,都能得到很好的帮助”。此外,无论是女性专属的巨大化妆间、各式护肤品,还是美甲服务,都通过给予女性全方位的呵护,实现“最适合女人的女人温泉营造”,而这样“一带多”的服务,恰恰是日本温泉以“专”取胜所不能达到的。

  当然,有了一套硬实力,聪明的传播永远是最后一环。相比国外景区的各种“小故事”文化输入,中国温泉在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去”上,终于有想法了一回。不少日本朋友在采访中表示,是在本国网站上看到刊登了中国温泉的信息,才选择来这里游玩的。笔者为此也去研究了下该网站的介绍。可以说,除了“女人温泉”的概念和水质保证外、以“双莲古镇”、“莲塘秋船菜”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质同样醒目,对于外国友人,特别是“久经汤场”的日本温泉客,温泉本身的独有定位和娱乐属性,构成了吸引赏玩的最诱人因素。

浙江双莲女人温泉在日本旅游网站出现的景区信息

  当日本游客都会组团来中国泡温泉时,我们也无需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了。特别是对于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来说,当你的假期不那么充足时,相比飞到日本享受“真正的日式温泉”,还是杭嘉湖平原第一口真温泉的性价比来得更高:高铁1小时内到达、loft式经济住宿、吃泡玩一站解决,物美价廉向来是“中国制造”的优秀品质。而众多的“中国制造”们,想要对外打出自己的品牌,也许只是缺一个双莲温泉式的传播罢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