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旅游季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7-04-26 12:12: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历史文化名城商丘,中国最具潜力十大古城之首,五千年华夏文明在商丘历久弥新,火文化、商文化、汉梁文化、木兰文化、圣人文化、姓氏文化……每一时期的中华主流文化在商丘都留下了历史遗存或历史故事。

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4月26日,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旅游季暨“商丘十景”评选活动正式开启。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商丘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新艳、商丘市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商丘日报社总编辑郭文剑、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以及来自市旅游局和睢阳区的其他领导同志出席。

商丘市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致辞

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致辞

  “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

  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丘提出“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此次“商人游商”旅游季就是启动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本次启动仪式公布了商丘旅游的最新logo标识,古朴大气的“商”字印章体变形,承载着商丘旅游的文化厚重感,“一城阅尽五千年”旅游口号更是体现出商丘独有的历史魅力。

商丘旅游新logo发布

  据了解,商丘市旅游局将针对本市消费者推出一系列惠民游览活动。同时,商丘市旅游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商丘十景”评选活动,旨在培养一批明星景区景点,以带动商丘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商丘市旅游局计划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推进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跨越发展,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商丘高地。

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向媒体代表授旗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强调指出:河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高地,商丘是重要支点和重要板块之一,发展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商丘高地;推进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带动全市的第三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通过文化滋养充实精神生活,推进富口袋富脑袋“双富”工程。

商丘文化老人尚起兴在侯方域故居为学生讲课

  将商丘打造成故事城

  文化是商丘旅游的灵魂,商丘古城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城遗址。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一座商丘古城,就是一部中华民族文化更替史。

  将商丘古城建设成为中国古都城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研学特色旅游目的地和豫鲁苏皖周边游重点目的地,根据历史遗存遗迹讲好商丘故事,用生动的历史故事丰富历史遗存的文化内涵。华夏五千年文明史源远流长,将商丘打造成一个故事之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