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系列活动助力商丘全域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7-04-27 09:57: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6日上午,商丘古城北城门前,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旅游季暨“商丘十景”评选活动启动。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新艳、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商丘日报社总编辑郭文剑、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以及来自市旅游局和睢阳区的其他领导同志出席。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内核,是商丘旅游的灵魂,一场优美典雅的《华商印》表演拉开活动序幕。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宣布: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旅游季暨“商丘十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寻迹·商丘”媒体采风团授旗。

  解读“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

  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强调指出:河南省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高地,商丘是重要支点和重要板块之一,发展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商丘高地;推进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带动全市的第三产业、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通过文化滋养充实精神生活,推进富口袋富脑袋“双富”工程。

  此次“商人游商”旅游季是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仪式现场发布了商丘旅游的最新logo标识,古朴大气的“商”字印章体变形,承载着商丘旅游的文化厚重感,“一城阅尽五千年”旅游口号更是体现了商丘深厚的历史积淀。

  “三商之源,华商之都”,历史文化名城商丘,中国最具潜力十大古城之首,五千年华夏文明在商丘历久弥新。其中商丘古城所在的商丘市睢阳区更是文化富矿所在,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在致辞中介绍:睢阳区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火文化之乡”、“中国商文化之乡”,拥有五千年不断代的文明史,这里的火文化、商文化、汉梁文化、唐宋文化、姓氏文化、忠烈文化、圣贤文化、家风文化等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商丘古城有“城摞城”的层层遗迹,有各个朝代的文物遗存。这里承载着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精髓,是人文荟萃的博物馆,是城池建设的活教材。商丘古城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城遗址,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一座商丘古城,就是一部中华民族文化更替史。

  作为一城阅尽五千年“商人游商”旅游季的重要内容,4月26日上午,在侯方域故居壮悔堂前,商丘文化老人为本次“寻迹·商丘”媒体采风团和游客讲解商丘故事,这是生动的商丘历史大讲堂,燧人氏取火、贤相伊尹、张巡守睢阳、闹龙街……尚起兴老师娓娓道来,令人印象深刻。

  “寻迹·商丘”媒体采风团还参观了古朴的文庙、豫东明清古民居建筑典范陈家大院、登上巍峨的南城门,眺望这座水中城的波光潋滟,“寻迹·商丘”媒体采风团中一位记者赞叹,“没想到中原大地的商丘古城有这么一大片水面,这是一座清新优美的古城。”

  探索以文化为核心的全域旅游发展路径

  为积极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全力叫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化旅游品牌,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商丘高地的工作要求,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介绍,市旅游局将以全域旅游观为指导,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体目标,以商丘古城为产业发展龙头,结合商丘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诉求和旅游业发展现状,整合商丘域内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线路,积极对接周边郑州、洛阳、开封等旅游市场,认真实施“1318”文化旅游营销工程,积极探索商丘市全域旅游发展路径。

  “1318”文化旅游营销工程,“1”是指打造“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旅游品牌;“3”是指打造“中国古都城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研学特色旅游目的地”、“豫鲁苏皖周边游重点目的地”三大定位。

  基于“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的品牌,结合商丘全域文化旅游资源梳理,将“一城阅尽五千年”作为现阶段的主题口号,开展“定位古都城、读懂古都城、全景古都城、大话古都城、崛起古都城、探秘古都城、爱我古都城、畅游古都城”等八大核心行动。同时,商丘市旅游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商丘十景”评选活动,旨在培养一批明星景区景点,以带动商丘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欢迎到商丘来做客”,商丘市睢阳区区委书记曹月坤向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来到商丘,不仅可以饱览商丘古城厚重历史文化,还能亲身感受古城人民热情好客”,讲述睢阳好故事,传递睢阳好声音,捕捉睢阳好风景,将商丘故事传播到全国各地,传播到世界各地,为早日建成世界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注入强大动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