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场集团2017年气象预报岗位培训圆满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17-04-23 08:19: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冯燕 徐婧)年4月11日至4月16日来自伊宁、阿勒泰、克拉玛依、哈密、喀什、库尔勒、和田7个支线机场的14名预报员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复训课程,获取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由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负责,提前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对接,并由气象主管带队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大气科学专业资深教员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内容涉及雷暴与强对流天气的临近预报、卫星资料在天气预报中的应用、数值预报产品应用、机场环境气象条件分析,航空气象电码等内容,讨论分析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新疆南北疆天气特点、西南天气特征。参训人员既有工作20年的老预报员,也有新入职的预报员,学习使学员们受益匪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和田机场的曼吾拉等4位少数民族同志,在成都学习期间克服饮食和气候的困难,丝毫没有影响学习的热情,和大家一起认真听课、热烈讨论,圆满完成了培训课程。

  优美的校园、紧张的培训、专业的课程、热烈的讨论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了新疆各支线机场气象预报的理论和实际业务水平,使新疆各支线机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逐步迈上新的台阶。

新疆机场集团参加预报培训
新疆机场集团参加预报培训人员合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