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隆发现神秘洞穴 探险队深入探秘

http://www.cnair.com 2017-04-20 15:4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4月20日,经过一天的艰辛探索,探险队成功探索武隆神秘洞穴。据探洞人员介绍,此次探洞行程,虽然整个过程比较艰辛,但是收获颇多,而且能够成为该洞穴的第一批探索者也相当有意义。

自上而下的峡谷速降

  据了解,该洞穴位于武隆白果乡到天生三桥一公里左右的山谷附近。在走到洞穴的真正洞口之前,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峡谷攀岩、速降,而这段峡谷“路径”相当的狭窄,有时仅能容一人通过,只能借助攀爬梯、速降绳等工具。

狭窄处,仅能容一人通过

  行至峡谷底部,有一条清澈的河流,沿着该河流一直通往洞内,这也使得洞内洞外的风景各具其独特的景观,而又紧紧相通。由于皮划艇的滑行,惊得河流两岸的青蛙直往水里跳。进入洞穴内,地下暗河更加湍急且水温较低。洞内时而狭窄只能容一人通过,时而宽阔,使得探照灯无法照到空旷的尽头。

洞内钙化梯田

  “洞穴越黑暗越璀璨”。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探险人员得以一览洞内风光。洞内怪石嶙峋,各种各样的怪石自然堆砌着,曲曲折折。另有大量的钟乳石、钙化梯田呈现在眼前,宛若进入另一个世界,尤其是部分拥有紫色晶体光泽的钟乳石,令人惊叹叫绝。

  此洞穴长约5公里,高度落差超过百米。洞内环境较恶劣,地况险要,行走较困难,需要极专业的探险设备与探险知识,非专业探险人员建议不要前往。

武隆芙蓉洞内的绝美风光

  武隆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仅开发了芙蓉洞——中国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洞穴,未探明及开发的天然洞穴还非常多,等待着人们去认识去探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