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旅行狂人”16年到重庆武隆旅游100次

http://www.cnair.com 2015-05-12 11:06: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见到许秉宽是在武隆旅游网的办公室,窗外雨后的景色显得格外清新。或许是因常年旅行的原故,已54岁的他身材健硕,而一幅眼镜又令他显得温文尔雅,带着浓郁的书香气息。“行走在武隆,就好比漫步于一幅山青水墨画之间。”许秉宽如是说。16年来他到重庆武隆旅游了100多次,最多的时候一年要去十六七次,就连未开发的景点及各个乡镇也大都去过,包括石桥湖、朱子溪、后坪等等。


今年4月许秉宽在武隆留影
 

  1999年第一次到武隆 之后每年都会去10几次

  说起许秉宽第一次与武隆结缘,还得追溯到1999年。“当时热情好客的武隆砖厂刘老板驾驶开三菱越野做导游,让我体验了什么是连续性的人在画中游,知道了乌江鱼有多么鲜美。蓝天、峡谷、大山、险滩……这些都是北京没有的,也许在你们看来很平常,但在我们北京看眼中它就是非常稀奇。”许秉宽表示,这一次他在武隆呆了一个月。

  “第一次到仙女山,在大草原的时候,正好遇上下雨,但有趣的是,大草原的另一边确是晴天,这种‘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确有晴’的意境简直美到让人心醉。而后坪,拥有真正的原生态,民风特别纯朴,是走进去、住下来、感受原住民生活的最佳去处。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16年时间下来,许秉宽已经走遍了武隆各个角落,对当地的特色也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

  第一次从武隆回到北京之后,许秉宽便定制了“常驻”武隆的旅行计划,每年11月至次年5月都会重启该计划,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就到武隆5次,一年10几次。“旅行就是要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到对的地方。”许秉宽认为,,这个时间段武隆的游客相对较少,景色宜人,非常适合自驾游。

  已成武隆“活”地图 吃住行无所不知

  “可以这么说,很多地方也许本地人都不知道在哪,但是我去过,并且不止一次。”虽然不是武隆人,但是通过16年的深入了解,许秉宽已经成为武隆的“活”地图。从旅游线路,到特色美食、再到酒店住宿,都做到了了如指掌。“在武隆这么多年,我始终认为武仙路的‘多来点面’最好吃,还有凤凰美食城和印象武隆酒。”许秉宽说。

  另外,对于武隆当地自产的竹笋、豆干,许秉宽也是津津乐道。“每次与朋友自驾经过羊角镇,我们都会买上一袋,而且就只买这一袋。”许秉宽说,回到北京之后,他计划将武隆的竹笋搬到北京去卖。

  把旅行当作一种修行 蜕变中享受人生

  到同一个地方旅行100多次,这个数字听起来令人不敢置信,然而这就是对许秉宽16年来到武隆的真实次数统计。也有人因此称他为“旅行狂人”,可是对此他却有自己的见解:“旅行是一种人生的修行,它让我们尝尽人生的各种可能,学会包容与信任,对此我乐此不倦。”

  在许秉宽看来,旅游旅游仅为休闲、娱乐,而旅行更注重体验与修行,而修行可以产生智慧。通过旅行,不仅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同时也可感受与大自然的交融,体验异域文化的风采,进而提升个人的生活享受。

  另外,许秉宽还是一个非常喜欢分享的人,每次旅行他都会将所见、所闻、所感分享到微信朋友圈、QQ空间,与朋友和驴友一起交流。也正是如此,每次回到北京总是不断有朋友询问下次的出行计划,要求一同前往。而对于大家的要求,许秉宽几乎是来者不拒,每次都主动担任向导业务。

  “现在,我周围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到过武隆,有的并且还去过很多次。”许秉宽说,通过旅行,也交往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的朋友圈每年都要新进许多人脉。

  对武隆已形成一种依恋 将在此开展未来的事业

  通过16年来不断地探访,许秉宽对武隆有了深深地依恋。每当心情不悦,烦恼压抑的时候,只要开着车在武隆山水间缓慢行驶,烦恼就会一扫而空。也许,正是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的这种特殊情愫,许秉宽如今选择要把这里作为自己的有一事业。

  “未来,我将把武隆与龚滩、边城、矮寨大桥等周边特色美景串联起来,专为北京人打造一条最为经典、最有特色的自驾线路。”许秉宽自信满满地说,有了这种‘私人定制’,我相信北京人一定会喜欢。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韩红一首《青藏高原》让全国人民都对青藏产生了极大的向往。可到过那里的人都知道,真实的体验是,一座座寸草不生的荒山相连,很久很久,才有一些溪流,大多浑浊。而武隆周边,仅319国道、304省道,涪陵到武隆、武隆到龚滩就有200公里的青山绿水相连。”在许秉宽看来,在武隆自驾游不仅可以观赏到纤尘不染的青山绿水,还能让人犹感受到古人诗词“好峰随处改,幽境独行迷”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