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工匠精神”打造南航新空姐

http://www.cnair.com 2017-02-10 13:29: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培训部英语教员王映辉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 满雨桐  彭雪峰)“对于未知敢于去做出选择,遇到困难积极的面对,从坚持初衷到热情不减”……这些感触是从南航新疆培训部王映辉老师身上所学习到的,它来自于一位老师从自身成长的经历中的分享,每每看到她,我的脑海中都浮现一个词语——“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记得刚上英语课时老师的自我介绍,让我崇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流利又标准的英语,像是一直伴随着我们的各种英语考试的听力广播。这让我对于培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我在南航新疆培训部培训有了更强的信心。

王老师单独辅导广播词 彭雪峰摄
王老师辅导广播词 彭雪峰摄
 

  “工匠精神”是爱岗敬业。王老师不仅是在我学习生涯中遇到的英语水平最高的老师,还是我遇到的最富有责任心的一位老师。新乘学员的英语水平各不相同,在课上,老师与我们交流时,难免会有同学有听不太懂的地方,每一次,老师都会重复很多遍,为的是尽力让我们每个人都听懂,不放弃任何一位同学,这使我非常感动。在课下,老师会利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我们录制英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课下也能够随时随地的学习英语,听老师的发音,查缺补漏。而且,老师还鼓励我们多问问题,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去办公室和老师请教。这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很感动。没想到,结束了学生时代步入社会后,我们也能够遇到这样认真负责的老师!

  “工匠精神”是持续关注。老师从开课的第一天起就一直保持着同样的工作状态,对每一位基础不好的同学,都特别的关注,让每位同学一个一个的读单词,仔细听我们的发音,纠正其中的错误。并且积极的去了解我们每一个人的英语状况,一直在带动我们进步,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尽力的补全我们英语的短板,让我们在这两个半月时间里不虚度,让我们在培训中真正的学到东西。

细心纠错的王老师
 

  “工匠精神”是守正创新。 她既是良师亦是益友,在课余时间里会和我们分享一些自己的宝贵经验和人生经历,使我们增长了很多见识,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并且还会设身处地帮我们解决我们这个年龄段会遇到的一些困惑,建议我们应该用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怎样去解决……这些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的话语,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一定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想到了一句话: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从老师身上,我学到的不仅仅是英语知识,还学到了老师的耐心和爱心,对待工作的责任心,让我感受到,无论今后我遇到什么样的乘客,我都要有耐心的为客人们讲解和解决问题,像我的老师对待我们一样耐心仔细和周到。

  在南航新疆培训的两个半月以来,我不仅仅有知识上的收获,还有是在美丽富饶、多民族融合的新疆与王映辉老师和每一位教员相遇。想起她们心中会充满无限的感激之情,她们教给我的知识和人生哲理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她们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教育者”更是“引路人”她们的身影,她们的耐心认真和强烈的责任感,将会影响我的一生。

  我相信未来的我们都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将在新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工作中不负老师们的期望,真正的去发挥自身的价值,继续发光发热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在这个崭新的航道上起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