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族姐妹花,南航空姐梦

http://www.cnair.com 2014-08-11 11:5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们是阿丽也与阿迪来,一对双胞胎。爸爸是维吾尔族,妈妈是哈萨克族,这是一个由两个民族建立的幸福家庭。我们姐妹俩从小在爸妈的呵护的襁褓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渐渐长大了,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法律系毕业,顺利被分配在派出所做内勤工作。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我们也感觉入错了行,毕业后的两年,录入案子的工作对于从小对世界充满了幻想和好奇的我们很是枯燥,虽然让我们有所历练,但我们深知我们不属于这里。
一次偶然的机遇,我们与一位特别要好的发小吃晚饭,她带来了另一位朋友,在吃饭聊天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她是一位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乘务员,我们聊得非常投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之后她便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在她的家里我们见到了她挂在衣橱中熨整干净的空姐服,便饶有兴致的询问起乘务员这份职业的方方面面,经她的讲述,让我们对这个职业有了很多的了解,在它光鲜靓丽的外表下,还隐藏着它的辛苦,不规律。但是,这份职业的形象仍然烙印在了我们心中。
2013年4月,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了南航于2013年5月的空乘招聘信息,我俩不约而同的决定我们应该有所改变,于是,决定试一下。到了面试当天,我们早早感到了应聘现场,陆续见到了其它面试的女孩。另我们惊讶的是她们都身着正装,妆容得体大方,而我们姐妹俩身着休闲装,像参加运动会的选手,当我们与她们站在一起,显得格格不入,气氛难免有所尴尬,考官的眼睛在我们姐妹俩身上短暂停留了几秒,略显失望,然后便将目光转移到其它女孩身上。面试结果不出所料,和我们预感的一样,没有通过。这份打击令我们沮丧了好久,感觉好不容易找到方向,却被无情的阻隔在了门外。但是我们觉得不甘心,我们想我们只输在了准备不足。之后的日子,我们在一直在关注南航乘务员招聘信息,得知在5个月后的11月9日还将有一次机会,我们非常开心,立即决定再次参加这次的招聘。同时在吸取了第一次的经验教训后,我们下决心这次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网上查询关于空姐面试的一些基本要求以及前辈们总结出的经验和需要掌握的技巧,我们将这些一一记下,并将其付之于行动。
11月9日如期而至,这一天我们穿好正装,换上皮鞋,卷起头发,准备好一切,等待面试。在众多人群又兴奋又紧张的气氛下,轮到我们进入了面试。面试当中,我们俩像镜中的一个人一样,穿着同样的正装,露出相同的笑容,便让考官对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官还说看来看去你们长的一模一样是双胞胎吗?我们一口同声,是的。考官微笑的点点头。在接下来几轮面试的环节中,通过我们俩良好的表现以及认真的态度,顺利通过了面试。回想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很激动,这也教会了我们一个道理,不打无准备的仗!
之后在乌鲁木齐、广州进行了两个月的新乘培训课程。包括游泳考试、客舱服务、英语考试、应急撤离考试等。每一天的课程都安排的满满的,疲惫而充实。整个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这份职业。最后顺利通过各科考试,终于正式迈入了南航的大门。当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空姐服,深深感到一路走来的不易,也让我们更加珍惜!
这半年多里,我们的改变很大,让我们明白梦想会帮助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我们的愿望,但前提是自己要努力,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进步。人生是一个过程,成功也是一个过程,实现了一个个小成功后,才能继续拆开人生的下一个密封袋,原将来天空的旅程会将我们的这份梦想添充的更加饱满殷实。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阿丽也、阿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