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护照全球排名第66 携程发布2017“签证便利度排行榜”

http://www.cnair.com 2017-01-19 11:04: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中国护照含金量和全球排名大幅上升,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1个,出境游更容易更方便了!1月18日,国内最大的出境游与签证服务商携程旅游发布了2017年版“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报告与排行榜”,从是否免签落地签、办签时间、材料准备难度、是否需要面试及等方面,综合携程签证大数据,对中国游客最爱的出境国家和地区签证难度进行排名。

  2017中国护照大升值 全球排名第66

  中国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与消费国,中国护照也越来越好用。携程2017“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报告”显示,中国护照全球排名不断上升。报告根据最新的加拿大金融顾问公司Arton Capital 2017年“护照指数”,发布全球最好用护照排名,中国大陆护照以58个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排名全球第66,较去年前进4名。携程旅游专家分析,最近几年来中国护照排名持续上升,未来还将有大幅提升的空间。这对于中国游客出境游将是巨大的利好。

  据悉,这一“护照效力排名”每年发布,根据护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请签证,或无须申请落地签即可入境的国家或地区数量,进行排名。今年德国以不必事先申请签证就能前往157个国家,荣登全球最好用护照;新加坡与瑞典以156个并列亚军;美国、英国、丹麦、芬兰、法国、西班牙、瑞士与挪威以155排第3。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特区护照分别排18、31位,中国台湾居民所持有的“护照”排名第28位,中国大陆排第66位。阿富汗以23个免签国排名垫底。

  说走就走 ,61国免签或落地签,一年增加9个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护照可以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1个!

  携程“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报告”根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最新消息,公布了截至1月5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证或落地签前往的61个国家和地区名单。相比去年1月份的52个,最近一年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加了9个,幅度惊人。

  包括9个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例如毛里求斯、塞舌尔、塞尔维亚等;15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比如阿联酋、印度尼西亚、韩国济州岛、摩洛哥等;37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和地区,例如泰国、越南、柬埔寨、马尔代夫等。

  为了招揽中国游客,2016年以来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特别是多个热门目的地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包括阿联酋、塞尔维亚、摩洛哥、乌克兰、厄瓜多尔、汤加等。从携程出境游预订看,这些线路游客增长都非常快,多数超过100%。

  2017“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排行榜”

  针对非免签、落地签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根据每年通过携程办理的100多万签证客户情况,以及今年1月份的办签情况,报告发布2017“中国出境游签证便利度排行榜”,从材料便捷度、材料是否需要亲自送、是否需面试、领馆办理周期,以及签证价格等客人最关注的角度对进行测评,发布了便利度排名前25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办签便利度最高的前十名是: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土耳其、台湾(入台证)、新加坡、韩国、美国、菲律宾、日本。相比2016年,绝大部分目的地的签证便利度都有提升。主要体现在电子签证的实施、材料的简化、办签时间缩短、价格下调等。马来西亚、柬埔寨、土耳其、新加坡等因快速的网上电子签制度排名领先。

  技术创新提升便利度 手机办签已成主流

  技术与服务创新也极大提升了中国游客的签证便利度。携程数据显示,随着移动办签的功能的强大,手机端签证办理增长最为迅猛, 60%会使用手机端获得签证服务。

  报告还发布了三大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签证创新服务。一是APP“材料自助上传功能”,60%的在线签证办理者会选择,可以拍照或扫描形式上传材料,让专业人员随时进行预审。二是“签证自助拍照打印”,70%旅游者会选择,通过自己手机拍摄或者从相册选取符合要求的照片、上传,携程就会根据各国领馆要求匹配相应尺寸,并完成冲印到提交领馆的一条龙服务。三是“材料存档复用”,50%的人选择。签证材料在携程系统中保存,下次办签可以直接重复利用,不需要再次提交。

  2016年十大签证热门目的地和出发城市

  从网上办签证数量看,2016年哪些国家和地区更热门,增长更快?携程2016年签证办理服务量达数百万人次,总共可以办理127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携程签证大数据显示,2016年签证预订量前十大热门签证(入台证)办理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日本、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越南、菲律宾。办签热门地与签证便利度、目的地人气保持了一致,也再次印证签证便利性是推动出境游的重要引擎。

  2016年办签数量上涨最快的前十大热门目的地是:越南、菲律宾、印度、阿联酋、斯里兰卡、日本、新加坡、泰国、英国、加拿大。其中,越南、菲律宾、印度排名前三,通过携程办理签证人数增长166%、124%、81%。

  从办理城市来看,2016年前十大办理签证最多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苏州、天津、佛山。除了上、北、广、深的一线城市以外,二线城市涨幅出境游继续一路高跟猛进,尤其是长江三角洲和珠三角城市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两大重点区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