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档酒店挺进三线城市 维也纳酒店锁定“新中产”

http://www.cnair.com 2017-01-12 15:2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水平突飞猛进,带动了海淘、汽车销售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暴露出消费行为与消费环境不匹配的问题。拿酒店业来说,迄今为止,三四线城市的酒店依然多以经济型单体酒店的形式存在,与日益高质化的消费需求的差距越来越大。换个角度来说,就是目前三四线城市亟需引进中档酒店连锁品牌来对接当下的消费需求。

  “新中产阶级”壮大,三四线城市进入消费大军

  中产阶级,曾经被认为是优质生活人群的代名词。如今,随着人民生活物质水平的日益提高,中产阶级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特别在国家统计局将中产阶级定义为年收入在5万至42万元人民币之间以后,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居民表示,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成了中产阶级了呢?有社会专家将这一部分人群称为“新中产阶级”,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一座城市的消费风向,同时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消费特征。

  如今,三四线城市居民已经成为各大品牌不容忽视的消费群体,他们开始崇尚更加质感的生活方式。在这种背景下,曾经只提供住宿服务的单体酒店越来越跟不上需求的节奏,他们更希翼体到到包括住宿、商务、餐饮等在内的完善服务,入住的酒店能够看起来够体面也够实惠。这些,正与中档酒店的定位不谋而合,用更优质、完善,更具人文情怀的服务为顾客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体验。

  三四线城市是中档酒店亟待挖掘的宝藏

  所以,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内,三四线城市将成为中档酒店上演“圈地运动”的主场。日前,维也纳酒店方面宣布,未来将持续鼓励三四线城市的投资者通过改建、租赁等方式加入维也纳酒店集团,维也纳酒店将拿出诚意十足的扶持政策与完善的标准化管理运营体系将发展的重心偏移三四线城市。

  作为中档酒店第一品牌,全国酒店排名第五的连锁酒店,维也纳酒店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其实早已开始,在包括安阳、东营、湖口、揭阳、分宜、陆丰、龙川、灵川、宁海、清远、射阳、邵东、太仓、天门、桐城等百余家三四线城市的分店中,不乏已成功运营多年的“老店”。并且,维也纳酒店对于三四线城市的“野心”还将体现在未来 “千城万店”的伟大目标中。特别是进入2017年,维也纳酒店的大部分新增分店将大范围布局三四线城市。

  “新中产阶级”与三四线城市的“重合”,可以说为中档酒店的发展又另辟了一个广阔的新天地。未来的三四线城市,随着中档酒店的进驻,将表现出更加浓厚的商旅气息;中档酒店市场,也将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布局,进一步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