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由空客发起并支持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毕业生近680人

http://www.cnair.com 2016-11-29 08:3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由空客发起并支持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毕业生总数近680人

  11月25日,由空中客车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第12期毕业典礼在位于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参加该课程的22名学员获得了空中交通管理和航空导航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自发起以来,“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已经培养近680名毕业生。空中客车公司、法国国立民航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以及法国驻中国使馆的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

  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空中客车公司及法国大使馆与会代表与毕业生合影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空中交通管理和航空导航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由法国国立民航大学的讲师授课,以位于天津的中国民航大学校区为授课地点。作为中国民航的监管机构,中国民用航空局也从课程伊始就对其给予大力支持。

  2001年,空客国际适航合作部和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发起了“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授予合格毕业生法国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课程第一批学员于2001年入学,并于2004年毕业。目前,该课程由空客国际航空运输合作和公共事务部负责。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的目的是为中国民航以国际最高标准培养民航安全管理方面的中层管理人才。同时该课程还肩负着将欧洲在适航、飞行运行、航空维修以及空管、航空导航等方面的标准在中国加以推广的责任。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能够帮助学员更好地应对中国高速增长的航空市场以及随之而来的挑战。空中交通管理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的航空运输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年平均增速维持在两位数,而且最近人们的航空出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与此同时,中国的空域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拥挤,航班的准点率因此受到极大影响。中国民航业要想获得持续发展,提高空域的容量和效率是不二之选。具体到中国空中交通管理来说,使用更大、更高效的飞机、积极应用新技术以及更先进的运行方式是解决目前所面临问题的关键。

  不论是飞机还是空管方面,空客一直以来都在全力支持中国民航业发展,包括为中国客户带来更高效的宽体飞机,以及通过子公司Navblue(前身为ProSky)为中国民航提供高质量的空管服务。

  中国一直是全球民航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国民航也在世界民航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毕业生大部分都在航空公司、适航机构、飞机维修、机场、空管以及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与航空安全管理相关的工作。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所学为中国空管方式的革新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这些高素质人才也在提高中国航空安全管理水平的进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