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6-05-13 18:33: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进入五月份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结合近期行业内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积极组织学习讨论,要求全体飞行人员深刻吸取教训,提高规范运行和遵章运行的警觉性和自觉性,加强飞行准备前质量,强化机组协作,摒除麻痹松懈、疲沓松弛的不良飞行作风。

  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工作,制定安全信息管理相关规定,对全体飞行员进行新版《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规定》培训并组织考试。结合安全整顿工作,从“学手册、规章,梳理违反手册的各种现象、行为,资质能力排查,狠抓风险管理,切实增强隐患意识”等方面入手,制定详细的整顿工作推进表,落实好每一项整顿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抓安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位干部员工。强化规章制度的基础建设,开展以“强化飞行作风、促进遵章守纪”为主题的飞行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干部管理能力,要求各级干部转变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更新干部的管理理念,将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工作;讲政治讲大局,做到“淡季不抢班、节假日不推班,艰苦航线带头飞,困难任务不后退”,在作风形象、遵章守纪、技术训练等各个方面率先垂范,当好一线飞行员的带头人。

  坚持效果导向抓安全。优化分部考核机制,制定《飞行部2016年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加大对“违章类不安全事件”、“干部不认真履行管理职责”、“飞行作风不严谨”、“安全培训走过场”等方面的考核力度。细化管理干部考核制度。采用垂直管理、分级考核的模式,将日常工作分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和运行管理三大模块,从飞行训练、运行细节、风险防控、队伍稳定等方面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比。

  南航新疆分公司  盛璐  李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