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举办民航气象行业管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6-11-03 10:19:43 来源:华北局张志凯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和落实民航局气象相关规章规范要求,不断提升华北地区民航气象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华北地区民航气象行业管理能力,近日,华北局举办华北地区民航气象行业管理培训。华北局气象处、华北地区各监管局、各机场(集团)、华北空管局相关气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今年以来,气象处严格按照华北局要求和工作安排,实施了一系列提高华北地区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民航气象服务质量的措施,完成了“民航气象服务质量评估系统”研发并开展试运行,推动了辖区民用机场自动气象观测实时数据的引接,引导建立了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平台,丰富了辖区属地化机场可用的气象资料,促进了气象服务机构和气象用户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民用航空气象探测设施及探测环境管理办法》、《民用航空静止气象卫星资料接收处理系统技术规范》等民航气象相关规章规范颁布实施,对民航气象探测设施、探测环境、静止气象卫星接收系统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华北地区民航气象行业发展实际,气象处有针对性地邀请民航气象业内资深授课教员,精心设置了民航气象相关行政执法工作介绍、航空公司气象服务情况及需求、民航气象情报发布和交换、机场气候志编写、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系统介绍等与业务和行业管理紧密相关的课程。此次培训深化了培训学员对民航气象行业管理的理解,增强了对相关业务的认识,促进了相互交流和互动,提高了行业管理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