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积极推进气象信息共享

http://www.cnair.com 2015-10-23 11:24:21 来源:华北局张志凯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华北局组织制定并印发了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实施方案,成立了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推进领导小组和专业小组,积极推进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工作。

  气象信息是民航气象服务的重要内容,气象信息的有效共享对提升航空气象服务水平意义重大。日前,民航局针对气象信息共享工作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气象信息共享。华北局一贯高度重视气象信息共享工作,并依据民航局的指导和部署积极落实、持续跟踪。

  2013年华北局已经就气象信息共享部署了“华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数据引接工程”、“华北地区属地化机场数据库工程”等多个项目,旨在建立华北地区气象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和利用水平,提高气象信息使用效率。目前,相关项目已经完成竣工验收或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根据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实施方案,华北局将依托气象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华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数据、数值预报产品、航空器下传数据等信息共享工作分阶段实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