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召开雷雨季节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

http://www.cnair.com 2016-05-23 14:32:47 来源:华北局张志凯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华北地区雷雨季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发挥气象服务在民航运行协同决策中的作用,做好雷雨天气的早探测、早预报、早预警,近日,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带领气象处、北京监管局相关人员赴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就雷雨季节气象服务工作与华北空管局进行了座谈。

  长期以来,华北空管局高度重视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气象设施和服务能力有长足的进步。一是气象信息资料进一步丰富,探测精度不断提升。在既有数据基础上,积极引接并充分利用了华北地区各地方气象局多普勒雷达数据及北京地区自动站、闪电定位等探测信息。二是气象雷达数据融合同化技术应用能力显著增强,实现了对多部多普勒气象雷达数据的同化处理,提升了对雷雨活动2小时及短时的预测、预报能力。三是探测与预报范围逐步扩大,预报时限有所提前,预测、预报及预警能力显著提升。6小时对流天气预报区域从华北管区600、720公里扩展到了810、1200公里。四是信息集成度进一步提高。引接并共享了华北地区32个运输机场155个数据采集点的实时观测数据;搭建了气象信息服务网站,通过网络方式提供华北地区各机场实况天气、预报及飞行气象文件等。五是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建设了报文、短信、客户端、网络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的信息发布平台。

  华北局对华北气象中心近年来的科研开发、精心服务、产品丰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政策、投资、建设及运行协调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华北气象中心的气象服务面向运行、面向需求、面向发展,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产品的客户化水平,在雷雨季节民航运行协同决策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华北空管局颜晓东总工程师对华北局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华北局的要求,面向空管、航空公司、机场等用户开发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产品,持续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