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赴阿克苏机场冬季考察小记

http://www.cnair.com 2016-11-01 17:5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一年一度的备降场考察工作又在换季进行过程中,紧锣密鼓地开始了,阿克苏机场做为疆内的重要备降场,同时也是全疆唯一一家具有常驻空管指挥部门的航站,对于航班冬季运行保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6年10月26日,以值班经理许素兵为领队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冬季备降场考察小组,赶阿克苏机场进行冬季备降场保障情况考察和交流。26日早上大家还在乌鲁木齐的办公室里忙碌着,下午就已经降落在了南疆中心枢纽——阿克苏机场,考察的内容也是按计划排的满满当当,时间紧迫,刚下飞机就直接进入了机场会议室,阿克苏机场对此次考察高度重视,各保障单位负责人早已就位,并进入了会议准备状态。

  南航新疆分公司和阿克苏机场有着多年的运行合作经验,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座谈的氛围轻松而愉快,机场方面详细阐述了机场的现状、发展的矛盾以及改扩建计划,使考察组对阿克苏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和发展规划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同时也对冬季阿克苏机场的保障情况及设施、设备、人员的保障负荷及保障航班量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探讨,从保障的机型、停机位数量、加油情况、电气源车到飞机除冰车、道面除雪车、值班时间、旅客住宿保障等,考察组得到了贴合运行实际的第一手详实资料,会后,在机场领导的带领下,考察组又对机坪和机场保障工作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观摩。

  阿克苏空管分站,是新疆空管局在疆内分设的唯一一家空管机构,负责着南航空域的空管指挥和管理工作,对航班保障、流量控制、航班正常性等起着重要的关键保障作用。27日,考察组一行继续拜访阿克苏空管分站,和空管分站领导、站调、区调、塔台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对南航空域的划设、保障情况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空管分站的气象观测、气象预报、区域指挥、延伸服务、塔台指挥、军方活动、与乌鲁木齐区调的配合等方面有了明确的认识和掌握,并登上塔台,一览阿克苏机场区域,了解阿克苏机场的陆侧区、空侧区、飞行区、控制区、航站楼和机坪规划发展区、空管规划发展区、军方指挥区域等,对阿克苏机场各保障区域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掌握。

  经过两天紧张的考察,考察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掌握了阿克苏机场各保障部门的第一手保障资料,形成了考察组详实的考察报告,并提出了冬季保障工作的难度和困难。冬季备降场考察工作,对新疆分公司冬季航班运行保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对冬季航班保障的安全、正常有巨大的帮助和支撑。相信有了考察组的辛勤付出和扎实工作,新疆分公司的冬季航班运行一定可以安全、顺畅,保证旅客的平安出行、按时抵达,为公司运行和发展乃至地区人、财、物交流和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