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民宿联盟成立在即 抱团升级北方民宿

http://www.cnair.com 2016-09-26 17:46:30 来源:网络

  昨天(9月25日),国内最专业的“生活方式+资产配置”众筹机构多彩投联合九源智业、佳乡学院、知学学院共同发起“众筹一家民宿·陪你慢慢变好”分享会,并呼吁共同成立“北京民宿联盟”,通过联盟更好地促进北方民宿发展,聚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抱团打造更优秀的民宿。

  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强调,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养生养老、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使之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根据中投顾问《2016-2020年中国民宿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显示,2015年,国内客栈民宿总数高达42658家,其中云南位居全国首位,浙江和北京紧随其后。近两年,民宿总数量一直稳步攀升,而酒店则稍有下降。据海量大数据今年上半年的数据监测,消费者对民宿的关注度和对酒店的关注度已持平。海量大数据副总经理武继宇表示,“虽然现有的民宿主要集中在云南,但北京消费者对民宿的关注度居全国之首,可北京地区的民宿保有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高关注度,这充分说明北京民宿行业巨大的市场藏量。”

  针对北京民宿这一现状,多彩投联合九源智业、佳乡学院、知学学院以“众筹一家民宿·陪你慢慢变好”为主题,邀请300多名业内学者、行业专家和民宿从业者齐聚一堂,重新评估民宿在传统地产产业链的产业价值,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民宿行业从业人员该如何应对挑战。

  多彩投创始人、CSO张森华在现场介绍了加快民宿品牌、运营建设的新方式—众筹。张森华表示:“现在银行没有放开对民宿的贷款,所以通过互联网做众筹是一个有效的筹钱途径。与此同时,众筹也可以帮民宿主完成筹集原始的消费者。”据了解,多彩投在过去12个月众筹金额达到1.16亿,项目总投8.26亿。这一数据也充分说明了民宿、精品酒店这一细分领域众筹项目中供求双方的需求旺盛。

  在此次分享会上,九源智业董事长江曼发起组织北京民宿联盟的倡议,希望通过实体的开发平台凝聚民宿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成员企业之间的协作、联动,为行业共同利益服务,提升联盟成员的群体竞争力。

  据了解,北京民宿联盟是由多彩投携手九源智业、佳乡学院倡导发起,并有多家北京知名民宿风林宿、山里寒舍、麦语云栖、原乡里、北京壹号院、大地乡居、旅课草堂、首旅寒舍、乡志·圣水鸣琴、乡隅香舍、山楂小院,云掌柜等民宿行业预订平台、媒体公司联合发起。

  据北京民宿联盟筹备委员会介绍,目前,联盟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下一步进展开一系列线上线下分享活动,并启动会员招募等事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