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召开《机场气候志》审核工作研讨会

http://www.cnair.com 2016-09-23 15:19:59 来源:华北局 林兵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机场气候志》审核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对区内四个机场编写的《机场气候志》开展了初审工作,对年内《机场气候志》汇交和机场气候简介编写工作做出了部署。区内各监管局监察员、华北空管局、河北机场集团、山西机场集团、内蒙古机场集团、八个运输机场的代表和《机场气候志》审核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在会议上指出,民用航空气候资料是研究机场天气演变规律,评估机场天气气候条件,制定机场运行方案、应急预案和科学决策所必需的重要资料,对机场建设、航空运行、防灾减灾具有重要的作用。何鸣寒副局长还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机场气候志》编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气候志资料是机场的核心气象数据,是航空公司保证经济运行、安全运行、高效运行的关键资料,特别是特殊天气条件下完成特殊飞行任务的重要参考资料。二是《机场气候志》是做好机场天气预报工作的基础。天气是无法完全量化的,经验预报、统计分析预报对做好航空天气预报就显得尤为重要,《机场气候志》作为气象大数据的一种将为做好气象要素的年际变化、月际变化、日变化规律的统计分析提供可靠依据,也是各类航空从业人员急需掌握的基础数据资料。三是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应加强华北地区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华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数据联网工程,依托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的技术实力,进一步整合华北地区气象资源,不断创新、拓展新的气象服务模式,既关注普遍航空气象服务,又做好高端精准航空气象服务。

  会议期间,包头机场、秦皇岛机场、邯郸机场、唐山机场将《机场气候志》编撰工作向与会代表和专家做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析,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对机场气候简介模板进行了介绍,会后管理局将统一下发,各机场的气候简介内容将并入华北地区自动气象观测数据联网工程向航空气象用户开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