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奈良县飞鸟地区新锐艺术家汇聚 飞鸟艺术节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9-13 15:56:5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日本奈良县飞鸟地区聚集了日本著名的建筑师,设计师,音乐家,举行了大型设计活动" ASUKA DESIGN WEEK "。在日本最初建都就有的饱含历史人文气息的飞鸟地区,新锐艺术家们对于飞鸟地区的未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ASUKA DESIGN WEEK "是作为亚洲最大规模,以设计,创意为主题的艺术活动" TOKYO DESIGN WEEK "所主导的地方衍生计划的一环而举行的。此次艺术节中,除了有聚集了著名艺术家论坛的"飞鸟会议",还有集合了流行乐手的音乐节"飞鸟音话祭",由明和电机公司提供的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机器人研究会"OMOROBO WORKSHOP"等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吸引了来自大人、孩子及对设计有兴趣的普通市民等大批量的参观者。

  新锐顶尖艺术家们之间的论坛"飞鸟会议"

  作为本次艺术节中主要内容之一的"飞鸟会议"被安排在飞鸟地区的历史名胜处飞鸟寺内举行。飞鸟寺内有始建于7世纪建造的日本最古老的大佛。"飞鸟会议"由退役后组织日本传统工艺复兴的原国际足球选手中田英寿,参与设计了香港W酒店,新宿伊势丹商场等的室内装潢设计师森田恭通,将日本各地传统工艺转换成生活家居品牌而成长起来的中川政七商店的十三代传人中川淳等出席了论坛,就"工艺与地区创造"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同时,在飞鸟建都时期就伫立于里山的古刹冈寺,设计师喜多俊之先生讲述了地方特色对于世界影响的设计力量。喜多俊之先生历经50年将日本传统工艺与意大利的创造性有机融合,给世界设计注入了新潮流气息。

  同期,发表了“传统与先驱性,论述设计相关”内容的是设计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主场馆的建筑师隈研吾。现如今存在于世界各地的“隈式”建筑,吸引了众多以一睹“隈式”风采为目的的旅行者。隈研吾建筑师在论坛中谈及,自己的建筑特色就是"能和道路及大地融为一体的建筑"。

  与历史景观相映生辉的流行音乐节"飞鸟音话祭"

  据悉于7世纪建造的展现权势之盛的贵族墓地石舞台古冢作为飞鸟地区的象征,本届流行音乐节"飞鸟音话祭"就在此举行。在本次音乐节上,日语说唱歌手GAKU-MC与聚集在石舞台古冢草原上的年轻人们互动,大家一起演唱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深夜,随着梦幻灯光的亮起,女歌手Salyu闪亮登场。拥有日本第一歌唱实力的一青窈等众多歌手纷纷云集,现场在美妙的旋律与歌声中萦绕,在令人依依不舍之下"飞鸟音话祭"圆满收官。

  邂逅绝美日本的飞鸟地区

  日本的飞鸟地区由橿原市,高取町,明日香村三地构成。近1500年前作为日本首个都城的飞鸟地区,至今仍还保留着飞鸟寺,冈寺,石舞台古冢等历史古迹,凝缩了跨越千年的日本里山文化的精髓。

  若想领略飞鸟地区的历史文化景观和风土,可从大阪或者京都出发,搭乘电车不用一小时就能抵达。在景区附近,配备有租赁自行车,甚至还有采用先进技术的实用化小型电动车,仅需半天就能一览无余。飞鸟地区作为日本深度游的目的地,您觉得怎么样?

  飞鸟(ASUKA)相关的英语观光信息(Exploring ASUKA)

  http://english.asukamura.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