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带你避开酒店投资的三个大“坑”

http://www.cnair.com 2016-09-05 10:4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酒店业的投资热度依然不减,特别是对于中档酒店的关注更是上升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有更多投资人与中档酒店一起沉沉浮浮,追求自己的事业目标。然而,想要在酒店业风光无限,就要先避开投资的三大陷阱。

  扶持了近三百家加盟分店迅速走向运营正轨,如今正在帮助四百余家分店积极筹建的维也纳酒店集团,作为中档酒店排名第一,全国酒店排名第五的品牌,维也纳酒店在这里点醒各位酒店投资人,避开陷阱才能看到坦途。

  坑一:某某酒店做得很好,我就复制它做一家

  看到一家酒店做得很好,于是就犯了“红眼病”,想着自己做一家同样的酒店一定也不错。这样的情况在投资中并不鲜见。然而,别人做得好不见得自己就能做好,这里面有你看不到的几大原因。

  ·别人是连锁酒店

  互联网时代,大多消费者早已结束了到达目的地再订酒店的习惯,当下,酒店的名气是影响预订的关键因素。数据显示,维也纳酒店平台系统的业务量超过了4成。像维也纳酒店这样的连锁酒店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单体酒店所能相提并论的。

  ·一家店刚刚好,再多顾客会产生“消费疲劳”

  纵然如维也纳酒店这样的拥有800余家(含在建)连锁酒店品牌,也没有两家店是几乎一样的。因为,就地域来讲,每一个地方都着专属的特色,并且若同属一个商圈,那有可能一家店刚刚好,两家平分顾客就已经不能称之为成功,更何况,你还不一定能和老店平分顾客。

  ·你看到是表现,内在很难复制

  比如,你打造了一家如同维也纳酒店一模一样的酒店,一样的设施,一样的空间设计,但是,很多内在如管理体系,服务质感等,这些很难复制。除非你是维也纳酒店的加盟商,能够得到维也纳酒店集团在运营智慧、经验以及人才方面的各种支持。

  坑二:当地酒店业很红火,跟风去做

  近两年,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酒店业发展迅速,甚至在有的小城市能看到一年内新开四五家酒店的“盛况”。然而,第一家店开业的时候,市场是蓝海,一家独大,怎么做都好说,自然红火;第二家、第三家店开业的时候,竞争初显,市场趋动发展;到第五家、第六家开业的时候,当地的酒店市场就已经可能步入红海阶段,能否在优胜劣汰的机制下生存下来,各凭本事,还得凭大本事。维也纳酒店,不管在哪一座城市或是在一座城市布局几家店,选址永远是第一道门槛。而基于大数据分析当地消费市场及竞争对手,锁定有利商圈,则是选址及为分店量身打造运营策略的必备功课,这一系列的动作,就是要看清市场,找到最有利于发展的位置,避免无谓的竞争。

  坑三:只看到了体系,没看到服务;反之,或是只看到服务,没看到管理

  从企业出来的高管投身酒店业,总会犯一个通病,就是把酒店管理体系凌驾于一切之上,甚至服务。但是,对于身处服务业的酒店来说,没有品质服务的管理体系,只是一个空架子;反之,把服务包装得再好,没有系统的管理来支撑,也必然不会长久。维也纳酒店说,只有双管齐下,才是长足发展的节奏。维也纳酒店所建立的中档酒店标准是针对服务所建立的标杆示范,而其董事长所提出的“圣经6+6系统”则是运营管理的依据。服务与管理相互交融,才能各自体现出它真正的价值。

  酒店投资,避开这三个大“坑”,虽然看到不一定是胜利的曙光,但是,如若踏进任何一“坑”,等待你的必是失败。成功不是偶然,维也纳投资业主的成功则建立在维也纳酒店集团长达二十多年的中档酒店管理运营智慧的基础之上的成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