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六分部岳佳馨——微笑的力量

http://www.cnair.com 2016-08-23 18:32: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二零一六年的七月值得被珍藏,这个月是我放单飞行的第一个月,这个七月我收获了许多,是我在学校书本中无法体会到的人生经历。

  说实话对于刚走出校园的没有什么工作经历的学生而言,起初这份工作真的让我内心感到身心俱疲,没有固定的同事,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没有任何飞行经验的我在飞机上每天都小心翼翼害怕做错事等等这一切都让我没有安全感,也让我对空中乘务员的工作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随着一天天在飞机上忙碌充实的工作,我慢慢的开始适应这种环境与工作模式。

  慢慢的我发现即使每天在换不一样的同事一起工作,大家配合起来还是很有默契。秘诀就在于这哥哥姐姐们都爱笑很有亲和力,也很会为别人设身处地的着想。我想和有亲和力的人在一起工作起来再棘手的工作也变得的容易起来。真的,微笑是一个很重要的秘密武器,它会拉近你与其他人的距离,不论是旅客还是同事。

  七月中旬飞上海接喀什的航班让我们都感受到了微笑的力量。这个航班上有106个从上海参加夏令营回来的少数名族小朋友,他们的平均年龄也就十二三岁,基本有一大半小朋友都不会说汉语。他们的带队老师给我们说这些小朋友基本上都没怎么坐过飞机,都挺害怕的,你们一定要协助我照顾他们一下。小朋友坐在座位上一个个对我投来怯生生的目光,让我感觉不仅是害怕坐飞机也害怕我。因为在沟通上交流上有些障碍,我在客舱里更多的就是在笑,当我笑着和她们打招呼后,他们好像不那么害怕了,也一个个对我回以灿烂的微笑。飞机平飞后,我们在供餐供水的时候这些小朋友都特别有礼貌,我递过去水的时候,都很有礼貌的笑着说:“谢谢阿姨。”为这些小朋友服务时我感觉真的很温暖,因为他们的纯朴和笑容深深的打动了我。同时让我颇受震撼的是乘务长和他们聊天的时候,这些小朋友说:“外面真的太好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去外面的世界。”也许在我们现在听来感觉并没有什么甚至感觉还很矫情,但当时那些小朋友扑朔着大眼睛一脸严肃的和你说这番话时,我感觉真的可以看见他们眼中的星星。这趟航班飞回来,说不累是假的但也让我无比感恩我当下的生活。我要怀着一看感恩的心用微笑去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一句话:“有皱纹的地方,就表示笑容在那驻留。”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充满微笑的面对每一天。

  南航新疆客舱乘务六分部 岳佳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