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房东宋建祥 不只是“父爱如山”

http://www.cnair.com 2016-08-03 10:13:55 来源:企业家在线

  在采访宋建祥之前,谁也不会将“公寓民宿创业”与“父爱如山”联系在一起。这个来自甘肃酒泉的西北汉子,为了能让孩子健康成长,举家搬到了中国最南的城市三亚,开始公寓民宿的创业,从3套房源发展到45套房源,在途家网上已被预订6000多晚。本期明星房东访谈,对话的是三亚圣芭芭拉海景公寓的房东宋建祥。

寻找途家明星房东 第十期

  远走天涯,只为孩子健康

  宋建祥的家乡在甘肃酒泉金塔县,他是幸运的70后,赶上最后一批分配工作,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就结婚了,而且小两口很快有了孩子,如很多生活在小县城里的三口之家一样,生活简单且幸福。

  安静平和的生活在孩子四岁的时候被打破,由于当地气候干燥、风沙大、冷空气频繁,致使孩子患上过敏性哮喘。宋建祥说,这个病非常难治,他们夫妻俩一年有200多天要在医院里度过。后来有个大夫建议,“要不你们换个地方吧,海南三亚空气好,说不定孩子的病会好。”

  远走他乡,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要下很大决心。宋建祥犹豫了一年,第二年下定决心带孩子去试试。2009年8月,一家人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到了三亚,呆了一星期,孩子没犯病,又过了十五天,孩子感觉非常好。一个月后,他就有一个愿望,为了孩子要离开家乡留在三亚发展。

  倾囊投入,锁定公寓民宿

  初到三亚,宋建祥先把孩子的上学问题解决了,然后开始琢磨家庭收入来源问题。2009年,他在旅行社工作过,也做过贸易批发,但都觉得不够自由,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经过一个朋友的介绍,他开始考察公寓民宿。经过一周的考察,他决定锁定公寓民宿创业,他把夫妻俩在家乡工作9年的20万积蓄倾囊投入,从三套房子开始做起。

  宋建祥说,开始创业时最大的挑战是房源紧张。三亚是中国度假公寓最成熟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一套地段不错的优质房源出来,经常是几个公寓民宿经营业者同时去争抢。因此,他通过熟识的中介朋友帮忙留意房源,第一时间去接触,通过西北汉子独有的质朴与诚恳争取业主的合作,房源也逐步从最初的3套扩展到45套。

  当时的另一个挑战是工商、消防、公安等政府监管部门不太认可,但是他积极与这些部门沟通,注册商旅公司、消防和公安积极报备,把各项工作都做到位。

  携手途家,用户体验至上

  宋建祥经营的三亚圣芭芭拉海景公寓2014年8月在途家网上线,目前已经售卖了超过6000晚。在所有合作渠道中,来自途家的订单排在第一,宋建祥颇为得意的是2014年还曾被评为途家平台的“最高人气奖”。如今,看着途家平台逐步发展壮大,作为一起成长起来的房东,他觉得很幸运。

  谈及经营心得,他最在意的还是用户体验。他用自己总结的“三心服务”来归纳——细心、贴心、放心,营造家的氛围,让客人真正放心住下来。

  关于未来,宋建祥说,他想进一步扩大规模,并考虑进行产品升级,推出更高品质的度假公寓。他还有一个情结就是想在文昌开一家航天主题的度假公寓,以此圆他连接酒泉和文昌两个航天城的家乡梦。

  下一个明星房东就是你

  自2015年8月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后,全球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全面发力C2C个人房东业务。即日起至12月31日,途家网举办“寻找途家明星房东”的征集活动,只要是途家注册房东,只要有好的故事,都可以直接电话报名参加。

  每两周途家网会筛选出一个明星房东进行实地采访,明星房东故事将刊发在主流网络媒体、报纸和有影响力的微信自媒体上,为房东进行免费推广宣传,打造民宿分享的平民明星。明星房东在年底还将有机会参加途家年度明星房东评选,与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零距离沟通并获得明星房东的奖项荣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