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房东王一 用蒙奇奇传递幸福快乐

http://www.cnair.com 2016-08-04 11:16:01 来源:新京报

  当游客走进王一经营的公寓时,会瞬间感受到满屋的温馨,特别是经典的蒙奇奇玩偶,使公寓又多了几分俏皮与时尚。在成都这座游客去了就不想回家的城市,途家房东王一从最开始的三套房子开始公寓民宿的创业,如今已经是三个门店20多套房间,每个房间都是她一手打造的主题空间。本期明星房东访谈,对话的是成都蒙奇奇精品公寓的房东王一。

   偶然创业,用人气玩偶传递幸运

  在进入公寓民宿创业之前,一直从事金融信贷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一接触到公寓民宿这个新兴领域——2015年年初的时候,因为接待了一批来成都学习的外国客人,他们需要找可以做饭的酒店。王一通过各大酒店预订的网站把成都的酒店都找遍了,不是没有厨房就是房间太小,所以王一最后就决定自己租房给外国友人住。

  在外国友人回国后,房子就空了出来,王一喜欢交友还喜欢折腾房间内的装饰布置,她特别享受房间被她重新装饰一新之后的那种成就感。于是,她开始尝试将闲置的房子改造成卡通主题的公寓。王一非常喜欢蒙奇奇,蒙奇奇是日本超人气玩偶,是一对代表幸运和幸福的小猴子。她在公寓房间里都放了玩偶,希望每一个入住的客人都能感受幸福,带走幸运。后来,包括公寓的名字也直接用蒙奇奇进行命名。

  认真是入门的法宝

  王一坦言,最开始的挑战是什么都不懂,各种经验不足。因此,她到另一家公寓门店去学习,后来又请来了有专业经验的前台小妹。通过慢慢摸索,王一的蒙奇奇主题公寓在一年之后已经从一家门店三间房成功发展到三家门店20多间房,在经营收入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平均入住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

  “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亲力亲为,从接待到保洁都是自己做,好在家人很支持。”王一说,如果真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的话,那就是“认真”。正是基于这份认真,在经过一年发展之后,王一目前思考最多的是如何更高效的管理团队以及扩大蒙奇奇主题公寓的知名度。

  同时,她还发现卡通主题的公寓消费者群体有限,多以年轻人和女性较多。所以她开始尝试不同的公寓内部装饰风格,增加更多主题,不断改进软硬件,满足更多用户的住宿需求。这些尝试和探索,目前在持续进行中,王一认为方向没错。

  途家是重点渠道 客人都很会享受生活

  网络渠道是王一拓展客源的主要渠道,包括各大OTA及途家平台,目前途家的销售占比大约30%。王一还发现,途家来的客人都比较热爱生活,一般都是家庭出行的客人,比较喜欢休闲的生活方式,来了成都至少都会住上三五天,让她或前台小妹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

  王一介绍,与途家合作收获很多,对接她的业务经理非常敬业,有什么问题总能及时解答。她也参加了很多次途家的线下培训,通过专业老师的分享以及与其他同行的交流,学到很多公寓民宿经营之道。因此,途家也成了王一最可信赖最值得依靠的重点渠道,她也决定未来重点维护。

  下一个明星房东就是你

  自2015年8月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后,全球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全面发力C2C个人房东业务。即日起至12月31日,途家网举办“寻找途家明星房东”的征集活动,只要是途家注册房东,只要有好的故事,都可以直接电话报名参加。

  每两周途家网会筛选出一个明星房东进行实地采访,明星房东故事将刊发在主流网络媒体、报纸和有影响力的微信自媒体上,为房东进行免费推广宣传,打造民宿分享的平民明星。明星房东在年底还将有机会参加途家年度明星房东评选,与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零距离沟通并获得明星房东的奖项荣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