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力以赴抓生产 签派放行效率高

http://www.cnair.com 2016-07-25 12:00: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南航新疆公司旺季生产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公司全员上下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旺季生产中,运行指挥部签派室本着安全放行原则结合旺季航班运行特点,紧密联系飞行、机务、市场、地服等保障单位群策群力保障旺季航班运行正常顺畅。

  进入旺季后,疆内天气持续多变,主要体现在高温天气与降水天气交替出现,疆内机场频繁发生沙尘暴天气,局地雷暴天气多发,除此之外全国天气复杂多变,以华东区域、中南区域为主的雷雨天气对我公司航班正常性造成了很大影响。针对           今年天气特点,签派室进行科学分析,严格把控签派放行关,在经济效益与飞行安全上不断寻找完美的平衡点。

  签派员对于夏季高温天气下的航班放行,不仅要做到安全第一,还要兼顾公司利益,用科学完善的评估体系去评估每一次航班的放行。高温天气下,飞机由于自身性能限制造成载量减少,签派员们根据实际载量,结合当日天气情况合理优化备降场,使每一个航班都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去满足载量要求。针对载量较小的机型,提前进行限制载量、优化备降场防止由于飞机起飞重量大而造成航班需要减客、拉行李等情况发生,避免造成航班延误影响航班正常性。

  今年入夏以来,南疆机机场频发沙尘天气,对航班正常性构成很大影响,对此签派室紧密结合沙尘天气特点,对沙尘天气的航班放行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面对持续时间较短的沙尘天气,签派员迅速控制航班,待天气好转后放行,对于持续时间较长且低于标准,无法进行安全放行的航班及时发布航班调整指令做好后续航班调整。当航班无法正常执行时,对人数不多的航班采取合班策略,在天气够标准时采用大飞机进行执行,提高单位时间的放行效率,对人数较多无法合班的航班,签派室针对沙尘机场的后续天气发展状况,果断发布航班延误、取消、补班指令,避免由于决断的不及时造成航班返航、备降等情况出现,提高了正常性。

  疆内机场入夏以来,雷暴发生次数大幅度增加,结合雷暴天气的特点,签派放行时科学的对雷暴天气进行分析,针对雷暴天气生成快、强度大、消散快的特点,对航班的动态控制采用积极的措施,将航班控制在地面等待天气消散后再进行航班放行,大大降低了因为雷暴天气而造成的航班返航备降情况的发生。面对雷暴天气的发生,签派员首先要考虑的是飞行安全,只有科学合理的评估雷暴对飞行造成的影响之后,才能决定航班的动态调整,为此签派员们在发生雷暴之后会密切联系气象部门针对雷暴的生成、发展、消散做出科学评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航班放行,在一些无法安全放行的情况下签派员科学合理地进行航班调整,及时将机组及旅客们妥善安置,避免因为航班不正常而造成机组资源浪费以及大量旅客的滞留机场。面对雷暴天气,签派员的合理的、及时的控制与调整将雷暴天气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降至最低。

  今年入夏以来,中南、华东区域雷雨天气形成了持续时间长、覆盖面积大的特点,这不仅对航班正常性是一种考验,更是对签派员能否高效、科学的安全放行进行考验,签派员在面对雷雨天气的放行时,要格外小心谨慎,一旦发生备降会给公司带来经济损失,造成公司整体正常性的下降,为此签派员们对雷雨天气覆盖地区航班所飞航路、机场的天气进行实时监控,科学分析雷雨天气的发展趋势,针对具体情况分别采取措施,通过科学分析、严格把控的签派放行,极大地降低了航班备降、返航率,提高了公司正常性。伴随着雷雨天气的发生,航班运行必然会受到空管流控的影响,签派员积极联系管制单位,尽最大努力进行协调,将流控对航班正常性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以上仅是旺季生产中签派室面临的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特殊航班保障、航路限制时的航班处理、飞机故障时的航班调整、调机、联系国外办事处等诸多任务,旺季生产中签派室每天都收到大量的航班运行信息,签派员们高效的进行信息处理,针对具体情况迅速做出相应决策,保证了公司航班运行的正常。

  签派室对于今年旺季生产,做了充足的动员与准备,自上而下形成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工作氛围,面对雷暴、沙尘等天气,签派员立足于安全放行,兼顾公司效益,用科学的手段评估飞行安全,用经济的角度处理航班不正常造成的影响,努力将航班的正常性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为此签派室每一名签派员仍需不断努力,面对复杂多变的运行环境,把控好签派放行关,提高放行效率,在旺季生产中为公司效益做最大努力。(马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