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青春筑起安全屏障,用努力抒写效率篇章

http://www.cnair.com 2017-08-03 17:0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蓉)在大部分人眼里,货运安检员每天就是坐在X光机前看看监视屏。其实航空货运安检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航空安检员压力很大,一件货物经过X光机也就七、八秒的时间,在这个短短的时间里,安检员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辨认和发现每件货物中的危险品和违禁物品。这既是一种耐力,也是一种本领,32岁的黄鑫在安检岗位上是新“老员工”,之所以新是他年仅32岁。

  黄鑫是货检站新锐班组的班组长,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的货检室内,黄鑫每天提前早到,将办公室里的各种检查设备调试好,把所有岗前需要资料准备妥当,开始检查第一班货物。在旺季,经常晚上进货到半夜两点多,有时候甚至到凌晨4点。今年几次库区改造中,他利用休息时间搬运调试设备,他带领大家加班加点,这群90后在黄鑫的带领下毫无怨言,大家看到了黄鑫的努力,他比别人干的多,走得晚。

  作为一名年轻优秀的高级安全检查员,工作期间他多次查获违禁品和危险品。站里的同事平时都习惯尊称他为“师傅”,在平时工作中除了要进行安检,他还担负着帮带新人的任务。为帮助新任检查人员尽快转变角色,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更好地成长和“接班”,他把自己所学的倾情相助,让新员工尽快适应角色。在思想、政治、业务、作风纪律、职业道德修养等方面尽快适应角色。

  在安检中,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危险品的品种也越来越多,因此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对安检员尤其重要。安检部门既是技术部门,关系着安全和反恐任务,同时又是公司的服务窗口,安检员的一言一行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形象。因此,安检站一直十分重视对安检人员职业道德的培养,要求安检人员在保确空防安全的前提下,时刻注重服务意识,做到文明值勤、严格检查、热情服务,为货主提供方便,努力打造货检的优质服务品牌。未发生过一起危险品、违禁品漏检、误检事故,为南航新疆分公司货站货物收运安全铸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为保障分公司的空防安全和飞行安全做出了他们应有的贡献。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夹杂在航空货运中的危险品更加多样、难以识别,对货检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升级转型的需求,黄鑫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努力向专业化迈进,不断学习各类新科技、新技术的设备运用,使货检工作 “技防”逐渐升级,筑立起一道牢固的货运安全网。安检员的业务技能水平直接决定货运安全保障能力,有一次,在检查中,其中一件疑似夹带危险品、违禁品在过货物X光机屏检中引起黄鑫注意,凭借多年安检经验,发现该件货物里面应该夹带锂电、易燃易爆物及不明状态的液体,立即启动安检紧急程序,随后要求货主开包查验。

  在这里,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黄鑫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在航空运输保卫战线上抒写了一个航空人的爱岗敬业新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