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路小更改 效率大不同

http://www.cnair.com 2015-08-11 15:52: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8月10日下午,虹桥至青岛烟台方向流控十分严重,东航山东分公司执行的四个航班MU5515、5517、5543、5545受流控影响预计延误时间将超过四个小时,航班延误必将给旅客出行及公司声誉都将很大的带来负面影响。

 

  其中MU5517航班,执行虹桥—青岛—哈尔滨,CDM时间为21:32分,该次航班经常因落地时间晚,机组休息时间不足,导致次日航班起飞时刻后推,若按照此时间执行航班,到哈尔滨落地时间必然会在12点以后,那次日航班势必将会推迟到下午执行。

  MU5545(虹桥-烟台)航班,飞行机组连飞MU5049(烟台-首尔),而后续的MU2024/3(首尔-长沙-首尔)由于长沙宵禁,已经提前调整由其他飞机执行。MU5543(虹桥-烟台)航班,飞机后续执行MU5578/21航班;MU5515(虹桥-青岛)航班,后续执行MU5227/8。飞机在上海的长时间流控,直接影响了后续航班的执行。

  面对虹桥机场如此严重的流控,青岛签派了解到浦东至青岛方向没有流控,经过班组集体讨论分析认为可以申请由浦东方向飞往青岛避开流控区域。于是青岛签派及时向AOC导航和航务席位寻求帮助,申请将航路由上海虹桥改为从过浦东沿海边飞往青岛、烟台。下午15时左右,青岛签派向AOC航务席位提交了四个航班的改航申请,经过一番努力,下午17:30左右接到通知,航班改航申请得到批准。此时青岛签派及时跟放行签派员和机组沟通,重新发送FPL和飞行计划,并积极协调上海CDM席位。最终MU5515航班在18:53推出,19:03起飞;MU5517航班19:12推出,19:24起飞;MU5543航班19:24推出,19:37起飞;MU5545航班19:11推出,19:29起飞。比预计起飞时间提前了约2个小时,为保证下段航班的正点奠定了基础。

  在此次处理流控的过程中,山东运控部的签派员们思路灵活,头脑冷静,密切配合,巧妙的避开了流控航路,即节约了旅客的等待时间,又为后续执行的多个航班避免了长时间的延误,让我们为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技能点个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