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运用“互联网+”新工具,提升航材缺件管理效率

http://www.cnair.com 2018-06-12 10:38: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艾力报道)工作效率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持续提升工作效率更是企业保持行业竞争力必要条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因为具备灵活、快捷等特点,越来越多的被用在企业的各个环节。在2015年,更是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增强各行业的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效率。在这一背景下,南航新疆维修基地自助研发航材缺件无纸化管理系统,运用互联网+,可以让工作者“足不出户”,申请、跟踪、管理航材缺件和订货,实现航材缺件“最多跑一趟”,进一步提升了航材缺件管理效率。

  航材缺件管理模式包括3个角色,分别是车间、维修控制室、航材室。由车间发起缺件管理申请,编写申请单,维修控制室审核并完善申请,提交至航材室,开始处理。新系统在这一模式基础下,实现了缩短缺件管理时间的目的,它具备以下4大特点。

  无纸化。航材缺件原先使用纸质版申请单来管理,部门之间流转多采用人工或传真方式,填错或审核不通过还需要重新填写。这样一是导致流转时间长,二是效率低下。新系统将原来的纸质版申请单电子化,所有的填写、流转都在网上进行,不需要人工流转、不需要传真发送,每一个申请流程可以节省30分钟的时间。按照每年3000个申请单的数量,每年可节省1500小时工时。

  管理方便。除基本的功能外,新系统还具备新建、审核、流转、查询搜索、数据记录、进度查询、打印等诸多功能,无论是1个申请单还是100个申请单,管理都很方便。

  易于跟踪。传统纸质管理模式,每一个角色处理进度对外都不可见,导致其他部门了解需要通过电话形式,效率低下。新系统把流程每一步分类显示,处理进度清晰可见,易于跟踪。

  大数据。系统将自动记录缺件流程所有数据,从车间发起到车间领取航材件整个闭环过程。数据包括每一环节的时间、处理人、处理信息等。长此以往,积累一定量数据后,可以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找出缺件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精准采取措施,使缺件申请更快、流程更顺畅、信息更全面,最终保证飞机的顺畅运行。

  综上,新系统未改变缺件管理核心流程,但是把过程几乎所有的工作“搬到”网上,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工作者的时间,更多的投入到维修核心业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