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材三代人的一天

http://www.cnair.com 2014-11-11 17:4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杜敏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10月19日晚秋的早上,又是一个周末悄悄来临,在别人都忙着寻找秋天的影子,感受秋天的气息的时候,航材“这三代人”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杜师傅,即将“知天命”的她,作为今天航材席位值班人员,早早就出了家门,因为她知道这一整天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由她一个人来处理。

  瞧,跟踪信息到了。昨天757-200型B-2831飞机安装的近地警告计算机装机故障,需要调件保障生产需求。早上经过与广州总部航材AOG室的协助,委托国航AOG部门向东航昆明航材求援到一个所需件,又通过南航北京分公司协助发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中午才得到确切消息:所需件已经在今日的CZ6902航班上了,杜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才安下心来吃午饭。

  孙玉平师傅是库房今日值班的提运司机,五十出头的他依旧奉献在一线岗位上。今晚,CZ6884航班带回了一个E190飞机所缺的压胎传感器,由于是MEL保留项目,比较着急,飞机预计在凌晨2点左右才到,等到提货时估计要到三点多了,对于孙师傅来说,将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在平日忙碌的工作中,孙师傅不辞劳苦,总能听到他说:“这都是我应该干的,谁让咱是航材人呢?”

  库房张泉海,20岁出头,是个刚工作没多久的大学生。今天也是他的24小时班。因为年轻,学习、干活的劲头都很足。一天下来,车间领航材件的人络绎不绝,但是他都能够有条不紊的发货。每逢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他就主动翻看发料室打印的各种资料,不断进步。90后的年轻人有这样的工作态度真的值得赞许,也让航材的老师傅们看到了未来。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凌晨,正是小张最忙的时间,飞机都陆续返回,开始做“体检”,车间领件的频次也达到高峰。

  20日早上六点,接到南航上海分公司求援件的紧急指令,须在今日最早的航班将器材带到上海虹桥。接到指令后,杜师傅负责调拨系统的审批与MCC协调航班带件事宜;小张负责器材的领用和打包;孙师傅负责器材安全送达至MCC。天还没亮,三个人就已经忙得是热火朝天了。当器材顺利带上CZ6995航班时,天边已泛起了鱼肚白,疲惫的他们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这就是航材人周末的一天,也是忙碌的24小时。虽然是不同的三代人,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和成长经历,但是他们却有着相同的夙愿,就是为了公司航班的能够安全、正点地运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