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航材匠人用心践行十九大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8-01-04 14:24: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掀起了全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公司积极号召员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推动下,祥鹏航空涌现了一批踏实苦干、钻研业务、努力奋斗的匠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树立了良好的精神榜样。

祥鹏航空航材匠人:曹恒星1

  航材匠人的坚守与坚持

  曹恒星,是祥鹏航空维修工程部航材管理中心的一名库存控制员,多次凭借自己的职业敏感度和经验,有力协助化解了多起航材紧急事件,为祥鹏航空航材库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机务维修工作来讲,“器”就是航材。在客运旺季期间,正是这群航材人,保护着公司各类航材,并及时向维修所需地发送,切实保障航班的安全运营。有时遇到紧急情况,为了及时保障航材到位,他们更是要与时间赛跑。

  2017年4月6日,在执行航后检查工作时,曹恒星发现快卸接头处漏油,而航班次日一早就要出港。因航材调配需要时间,各方寻找航材无果后,作为当天的航材控制席值班员,曹恒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最终找到支援备件,并通过积极有效的沟通后成功租借。随后,由运输值班员到昆明航空取件送件,将所需航材及时送到机位,保障了当天航班准时出港。

祥鹏航空航材匠人:曹恒星2

  尽己所能的付出和奉献

  航材管理工作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下的紧急事件,从事该项工作的航材管理人员常常需要凭借自己长期的从业经验和职业敏感度,在第一时间内准确果断地对事件情况进行判断,并迅速决策出有效的事件解决方案与措施。在这一系列过程中,曹恒星充分利用自己的职业敏感度和从业经验,甄选出最优方案,勇敢决策、周密处理,最大限度地缩短了事件处理时间,成功保障了航班的安全运行。航材库建设对于航空公司的日常运营意义重大,航材库的有效建设与管理,直接影响到航材库各类航材的寿命和可靠性,关系着航班的安全运行。

  2016年10月,祥鹏航空郑州基地成立,机队和航班数量不断扩增,郑州基地需要设立和完善航材库房。曹恒星主动请缨到郑州基地支援筹建筹备航材库。历时两个多月,在曹恒星和同事的努力下,郑州基地的航材库也逐渐筹建完备。在此期间,曹恒星在筹建航材库房的同时,也尽自己所能,竭力协助航材事件的处理和保障。

  严谨细致审查每一件航材,多谋善断化解航材事件矛盾,正是像曹恒星这样的一群人,悉心维护着每一件航材,为每一趟航班的安全运行奠定了有力的硬件基础,为航班的运营、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这是祥鹏匠人的职业精神,这也是祥鹏航空的业务脊梁,用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让工作的每一分毫尽善尽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