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记录七年履责实践

http://www.cnair.com 2016-07-22 16:05: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7月22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谢婷 刘莹)

  2016年7月20日,天津航空发布了以“旅伴”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了解,这是天津航空自2009年成立以来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称,自2009年成立,历经7年的快速发展,天津航空在经过干支结合的区域化成长后,已从最初的支线航空公司发展为面向国内外市场的中远程国际化航空公司。截止到目前,天津航空总资产达100多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拥有航线230余条,其中国际航线20余条,通航城市100余座,年旅客运输量1113余万人次,总机队规模89架。凭借良好的运行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品质,2011年天津航空先后荣膺SKYTRAX中国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全球四星航空公司称号;2014年再次荣膺SKYTRAX中国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展示了天津航空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天航人用短短7年时间演绎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企业持续、快速、健康成长的传奇。开启了由区域性航空公司向世界级品牌转型的步伐,成为一个广受社会认同、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据悉,该份报告分为:立足高远、服务国家发展;幸福旅伴、助力员工成长;绿色旅伴、共建美丽中国;温馨旅伴、打造品质服务;安全旅伴、铸就平安航空;和谐旅伴、谱写社区乐章等十大篇章,系统阐述了天津航空在“责任旅伴”各方面的实践。

  在市场及航线网络布局方面,天津航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落实国家政策,在新疆、内蒙、陕西等路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天津、海口等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区域进行布局,积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发展,积极推动民航产业国际竞争力提升。

  安全,是天津航空始终坚持不变的宗旨。天航将提升安全运行能力作为社会责任最核心议题。实施更加高效主动的安全体系,将“阿米巴”理念融入安全管理,提高基层安全运行控制能力,持续开展“结果与过程”并重的安全考核机制,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运营。截至目前,天津航空已累计安全飞行超过100万小时,保障了旅客每一次的安全出行。

  旅客的需求,就是天津航空的追求。秉承“从你出发、亲近世界”的品牌定位,天津航空致力于提供便捷实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创新,优化业务流程,成立客户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成为旅客的贴心“旅伴”,以善解人意、热爱生活的态度与旅客共同创造美好的旅行体验是天航一如既往地追求。

  与此同时,天津航空始终关注全球环境问题,在经营全过程中贯穿绿色理念,探索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能源管理,将其内化为与之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指标;与开发商合作研发飞行数据集成应用系统,深入挖掘燃油消耗指标背后潜在的节能举措;积极引进鲨鳍小翼飞机和节能飞机;利用性能情报增强系统,优化航路,每年节约燃油约1500吨。

  此外,该份社会责任报告还对天航的人才梯队建设、多元文化融合、公益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据了解,自2009年成立以来,天津航空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投入420余万元,仅2015年帮扶人数达300余人。同年,天航多次承担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任务,包括尼泊尔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保障、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宾客保障、活体器官运输等,积极践行了“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

  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天津航空利用自己的平台与核心优势,以“责任旅伴”为目标,通过市场产品、空地服务等方式变革天津航空与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关系,构建“责任旅伴”生态圈,努力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担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秉承‘从你出发、亲近世界’的品牌定位,天津航空致力于提供便捷实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天津航空将继续紧抓国家战略发展机遇期,坚持社会责任贯穿企业经营的理念不动摇,携手合作伙伴与利益相关方齐头并进”,天津航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刘璐如是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