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访古道·忆西游恩情,游昭苏·贺草原盛事

http://www.cnair.com 2016-07-06 10:30: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电视剧《西游记》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老师携夫人莅临助阵 

 

  2016新疆伊犁国际天马旅游节将于7月10日在昭苏开幕,据官方消息,互联网农业先锋企业“云端众联”作为本次天马节活动协办方,已成功邀请到《西游记》中猪八戒扮演者马德华老师及其夫人参与活动。届时马德华老师及夫人将到访昭苏,助阵2016天马节盛事。

  昭苏,古乌孙国所在地。千年岁月跌宕间,昭苏在历史长河的洗礼下,积蕴了丰厚的文化内涵、秀丽的自然风光。这片古老的大地,风骨不减当年,而今更添神秘。夏特古道是昭苏著名旅游文化景点之一,是古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的一条著名隘道,相传玄奘西行取经时,走的就是这条古道,又称唐僧古道。行走其间,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据主办方透露,马德华老师之所以同意此次邀约,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被昭苏夏特古道的文化意义所吸引。电视剧《西游记》是经典影视作品,是主创团队在极其有限的资金和条件下坚持完成拍摄的,其所体现出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与玄奘西行求取真经的锲而不舍精神高度吻合,夏特古道的文化价值要更深挖掘、传承、发扬。本次马德华老师携夫人的昭苏之行,行程安排的重中之重就是探访千年古道“夏塔古道”。身为电视剧版《西游记》主演的马德华老师,如今已是古稀之年,此次亲临昭苏,重走玄奘取经古道、追思当年西游情怀,着实是一场文化之旅、怀念之旅,意义深重。

  近年来,昭苏县政府大力推行“全域旅游”,每年慕名来到昭苏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逐年攀升,屡创新高。今年,以天马节为契机,昭苏县政府更是新动作频频。昭苏县政府首次触电互联网思维,牵手互联网企业“云端众联”,深挖产业价值、促进产业联动,进行互联网化产业升级,打造全域旅游互联网+生态系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