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把握假日经济跟上新型经济形式节奏

http://www.cnair.com 2016-07-01 15:27: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一种新型经济模式,假日经济早已不再是某一行业的专利,也不是某一区域的专享,而是成为一种普遍性、全球性的全民现象。就在年初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年春节假日旅游统计报告》中,全国在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实现旅游收入3651亿元的数据,再次让人们看到了假日经济的强大力量。与此同时,与旅游业息息相关的酒店业也在节假日的旅游旺季迎来“满员”时代,乘起假日旅游的东风,营业额大幅增长。

  观念

  假日出游慢慢从奢享趋于平民

  从1999年国家相继出台法定节假日开始,假日消费就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推进,假日经济也很快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特别是旅游业,受消费观念和生活理念的影响,旅游成为法定节假日里的一大消费项目。

  维也纳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就表示,维也纳酒店始建于1993年,而在刚开始的几年内,中国的大多民众还将旅游视为一种奢侈的行为,普通平民家庭也很少出游,酒店里的宾客也大多以商务出差与探亲房友的目的为主。而就在国家出台法定节假日之后,特别是在2007年确立11天假期以后,旅游开始成为一种时尚,迅速渗透于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现在的普通家庭更多地将旅游视为一种放松的手段,而非一种奢侈的享受。基于此,维也纳酒店也开始将投资的目光转向景区,近些年来,在桂林、西藏、杭州、阳朔、丽江等知名景区设置分店,吸纳大批游客入住,在节假日时更是人满为患。

  大环境

  从政策刺激到全民响应

  在法定节假日推行之初,我们便看到了政府以此来扩大内需的决心,从政策支持到舆论造势,都力求快速带起假日消费。并且,我们在那个年代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鼓励旅游的相关信息,以文章、电视节目、报纸等形式推送到民众面前,也就从那个时候起,旅游的理念开始慢慢地在中国的普通家庭生根发芽,带火了一批又一批的景点,也催生出一个又一个的连锁酒店品牌。维也纳也在这样的历史进程中历经了从只开直营店到开放特许加盟,再到制定百城千店、千城万店远大目标的过程。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受人们旅游需求日益扩大的影响,国内旅游也从早前单纯的山水游、城市游,到之前颇受诟病的购物游,而后再到今天更加多样化的农家乐、古镇游、探险游等等,旅游行业表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酒店业也经历了从经济型酒店独占大半江山到今天的经济型酒店频失领土,中档酒店迅速崛起的过程。中国普通民众的消费理念在改变,假日经济在发展,获利于假日经济的各类商业行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以维也纳酒店为代表的中档酒店就以中档酒店的定位,以“绅士般的品位,淑女般的亲切”强调极致的入住体验,正在成为普通家庭出游的最佳选择。

  所以,作为假日经济下的商业实体,在保持日常的运营水平之外,把握假日经济,跟上假日市场的节奏,会让盈利更上一层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